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今鸡开年的恐怖



本是欢天喜地迎接新春鸡年,春回大地乐翻天的迎春气氛,却传来大年初一在马新两地惊人的人间悲剧,让民众听得看得心碎,错愕今鸡报喜的好话,怎么变成令听者心寒的恐怖悲情!

是的,你我要说的,就是大年初一发生在东马沙巴海域一艘载有31人,包括28名中国游客的快艇,从亚庇海域出发至环滩岛途中失联大半天后,才被发现遭大浪打翻全数掉落海中,在水中央挣扎求存,经历生死边缘求生的毕生难忘的恐惧,20名福大命大的游客幸获渔船救起,3人不幸溺毙,6人失踪,成为丁酉鸡年开年最轰动的悲剧。

这批来自中国的旅客,慕名远道春游,开开心心准备离开家乡到国外欢度新春佳节,居然换来乐极生悲的恐怖经历,甚至有不幸者惨遭死神拦路客死异乡,着实是霉运当头来,躲也躲不开。

警方及救援人员在快艇失联数小时后接获投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人命关天,并即刻扣留船主和船长等人查办,势查明肇祸因由,前车之鉴避免悲剧重演。

而更让人惊愕悲痛的消息,从狮城星洲传来的,竟然是大年初一当天被揭发的那宗据说好爸爸亲手杀死身怀六甲的年轻老婆和四岁女儿,而且死者早在新年之前几天已遭不测,凶手为了怕尸臭外泄还狠下心点火烧尸,的确是开年惊天动地的恐怖消息!

若不是女死者的大哥等不到妹妹在除夕出席参加团圆聚餐会而起疑,大年初一赶去找她,有关的凶汉杀妻女的家庭悲剧或者不见天日。

哇唠!如此惊人的谋杀案,怎么可能在这时候被揭发而让社会心寒?虎父不食子,真不敢相信世间上却有如此狠心的丈夫和爸爸,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凶手突然鬼迷心窍下重手夺命?

很好奇这名大男人动手杀亲后,还能够陪尸多日活生生的过活,不知道其内心感受和良心的责备,是否已让他摇身为行尸走肉无主孤魂喔!

恐怖……

2017年1月30日星期一

生 Pokemon 的气

 
 


自去年8月全球火红推出精灵宝可梦Go的手机游戏,未出街已引起轰动而风靡全球,让世界各地大城小镇的玩家趋之若鹜,如痴如醉,一些足不出户的自闭群,或者不事生产只躲在房间打机玩game的啃老群,也如中邪般自愿走出屋外寻找pokemon,非到补给站拿球以备捕捉精灵不可,以及走去道场打擂台争金币,被形容为对自闭群有相当疗效的作用,让媒体和群众对这门手机游戏褒贬参半。

当时,媒体不厌其烦追踪报道发烧友因精灵的魅力而狂,有人因边走边玩机造成意外,有人因追捕稀有精灵进入无我状态遭坏人盯上打劫失财,也有一些住宅区居民被每晚蜂拥而至在住家附近寻捕精灵的群众闹得无眠无休,愤而向警方投诉捉人,更传开有Pokemon达人不必多费时日,两下手脚已把全盘百多只不同的精灵捕捉收录在葫芦里,全球传得沸沸扬扬的pokemon go热潮不息,的确是前所未有的热话题。

你我虽然年达花甲从职场下车后闲得无聊,却也在机缘巧合之下成为宝可梦粉丝,在游戏推出后次日就赶到Stiawan Lumut海滩捉得不亦乐乎,玩得高喊老来不必担心无所事事而导致老人痴呆来袭,尽情痛快捕捉精灵,让逐渐退化的脑袋有机会灵活起来。

就这么一玩,玩到现在半年过去了,眼看热潮已逐渐冷却,不少曾经热衷捕捉精灵的玩家,早已销声匿迹,没有兴趣再被此虚拟手机游戏继续骗下去,不想再为pokemon而疯狂,然而,你我至今还是热情不减,天天把捕捉精灵为必然的任务,我行我素自玩自爽,享受把心爱的精灵抢放在道场的擂台上耀武扬威地摇摆,以及抢拿每次10个金币的爽快。

你我捉了半年,却没有本事将当初百多只不同的pokemon捉进葫芦,冷不防现在竟然又出现多达250只那么夸张,看来要捉多几个新年也无法完成任务了。

而最惨的后遗症,原来pokemon go的坏处,已经不断在自己身上浮现。首先就是玩手机玩到双眼坏到完,视线越来越模糊,真担心终有一天变全盲。其次,人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不耐烦,都是捉精灵拿补给球惹的祸,有时被这些似有灵性的虚拟小动物气得半死,推了几粒球才捉到,却又跳了出来,甚至放了屁开溜,让你给气得半死!

哎呀!Pokemon Go 让你我又爱又恨,气死都不舍得放弃!

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鸡年讲鸡

 
 


鸡年元旦讲鸡,应该是最应景的话题。实际上,鸡这与人们为伍的家畜,什么时候成为人类饲养的小动物,且让生物专家去引经据典诉说分明。

鸡其实供给人类相当有价值的经济效益,鸡肉和鸡蛋都是人们最普遍的食桌上好料,不论什么宗教信仰者,都可以安全及自由的享用,而公鸡报晓喔喔啼,又是远古时代人类能够准时起床干活的活闹钟!

记得你我小时候在村子里的老家园,老妈养的菜园鸡有很多只,主要是生蛋的母鸡和自家在节日时宰杀的鸡只,还有一只天天清晨站在柴堆上报晓的老公鸡。
老爸在屋子后面的猪寮附近用树干碎板搭建一个有一级一级横杆的鸡寮,那些鸡只一到傍晚过后,就会自动走进去站在横杆上合着鸡眼睡觉,甚至有之扮演武功高强的姿态,金鸡独立睡着也不会从横杆上掉下,让你我小小眼睛偷偷进去观察鸡只的睡态而大表惊奇。

小时候最开心就是陪着妈妈在鸡寮一带的竹篮或麻包袋收拾鸡蛋,每天都有小小粒的菜园鸡蛋的收获,让你我小心翼翼协助妈妈置放在篮子里的画面,现在想起还感温馨。

菜园鸡虽然自由走动逍遥自在,却不能高飞,虽然篱笆围得矮矮,毕竟可以避免他们离家出走。后来在芭场帮忙老爸干活时,才发现原来与家鸡一模一样的野鸡,竟然能够从一棵大树飞到另一棵树上,的确了得。

其实,鸡原来如普通人群那么被人类分组,家鸡或农场鸡最为普遍,高级的宠物鸡是指飞上枝头变凤凰,可以受尽主人的宠爱。而人们喜欢以鸡来形容女人更是滑稽,人们指迎送的妓女为鸡,形容成就显著气质慑人者有如凤凰,鸡话实在不简单。

鸡的笑话,就有提到鸡死后才有许多特别的名字:炸鸡、咖哩鸡、白斩鸡、烧鸡、烤鸡、香菇鸡、土窟鸡…..

东拉西扯鸡声鸡气,在迎接鸡年叽叽声叫个不停,谨此祝愿鸡年凡事有转机,媲美公鸡那般神气,机不离手生机勃勃鹤立鸡群…….

快乐新年

 
 

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水水水



日前有感连日来长命雨降临与人们争着迎新春,爽爽撰文涂写“水头充足”,来发泄心中对气候转变雨神赶着来拜年,导致大地湿漉漉,甚至造成国内许多地区大雨成灾,打乱民众准备过年的铺张和心情。

而银州王城河畔的霹雳河水,更是黄泥水从上游滚滚而下,水位继续涨起,如果连日雨量不停增加,难保那年12月底水神肇虐冲破河堤的灾情重现,将附近地区淹没在水中央,无数河边街居民和商贩怕得发抖,担心年关流流真的如广西佬称呼“青瓜”般的音调,teng-gua!那可惨哟。

不知是否你我手痒写中雨神抢着来过年不小心触怒了祂,以为连绵水长流破坏迎春的心情,一怒之下,且让你我试试没水缺水的苦果,看看是否还敢高喊“水头充足”的梦话?

不知何故,你我这区民众在饱受雨水下个不停,无法洗刷晒干衣物,以及床单窗帘等新春大扫除时必须完成的工作,冷不防家中自来水喉扭开后,却接不到水源,连半滴水影也看不到,如此这般竟然连续维持两天两夜无水状态,着实让居民叫苦连天,际此新春节庆期,许多游子纷纷赶回来过年,却碰上水龙头不出水的窘境,骂声四起在所难免。

更绝的是,摇电话向水务局投诉时,电话另一方的声音竟然指称当局还找不到根源,暂时无法展开紧急的救援,言下之意且让民众再等等水来,才冲凉洗衣煮饭吧!

哇唠,这个新年前夕的无水经历,的确比连绵长命雨水降临,还要大镬咧!

谁说“水头充足”,简直干塘啦,哎呀呀!

大年除夕

迎春接福
迎春接福
迎春接福
迎春接福

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四代同堂

 


农历猴年只剩下那么几天,大家都忙碌准备迎春接福齐待公鸡登堂入室,猴去鸡来春回大地,你我熟悉的杏坛又有曾在区内职场一起出生入死打拼的伙伴,昨天在学堂春节长假前抵达职场终站下车,放下教鞭轻松过年。

说的是此间银州狮子山城竹芭华小的林校长告老荣休,你我一众新旧同道应邀出席参与董家教为他而设的欢送会,感恩他在竹芭这六七年的服务和带领,硬体设备和校务发展有显著的骄人成就,也趁着新春节庆将至,派发年柑助兴,让全场气氛乐腾腾。

近年来,华教杏坛老战友纷纷抵达职场终站,告老退隐,留下来填补空缺的后进,居然都是女将,男校长几乎是凤毛麟角的异数。

自从你我在两年前下车后,陆续离开的老邓、老张、阿蓝等胡须佬同道,就是走一个少一个男战友,取而代之都是一众美女校长呼风唤雨的时代。这也难怪,新时代的女性在职场上数量上以及办事效率方面,早已超越男士的能力,主内主外同样了得,反观粗枝大叶的男人老狗,虽然看起来威严寡语独当一面,却不及女波士般心细胆大,经得住风和雨的追击。

时代进步万物都在转型,如今那充斥压力和挑战的杏坛上,男将纷纷告老退下舞台,逐渐成为女将的天下,看来老林这趟荣休离开后,取而代之的必然是另一名巾帼女豪杰吧!

欢送会场上,让你我深感自豪和兴奋的事实,就是环顾县区内华校杏坛的现任阿头人物,几乎超过半数曾经是同事,大家相见欢话题也亲切,着实是“世界真正小”的最佳写照咧。

感恩天意的安排,让你我在老战友荣休的集会上,兴致勃勃拍摄了经典的留影,写下曾经的同事如今都是校长的佳句,而且值得庆幸的,还能够捕捉了你我曾经服务过的这所华小的阿头四代同堂倩影,打造历史的痕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