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第二春

星洲报马荷加尼专栏的郑丁贤兄昨天那篇题为“第二春”的大作,让你我错觉谈的必是男女之间的暧昧喜讯,不过仔细阅读发现所讲的,竟然是连日来国内最引人瞩目的国家大事,新任最高元首端姑阿都哈林第二度上任担任国家元首,一生中两次出任元首,成为大马的佳话。

郑兄引经据典,说端姑阿都哈林二度就任国家元首间隔41年,对多数人而言,是从年轻到年老,走过了大半生,从绚灿走向平淡。而端姑却是人生第二春,难能可贵。

原来当年端姑首度登基上任元首,年方43岁,而郑兄还是小学生。当年是1970年,首相正是接任国父东姑的第二任首相敦拉萨。巧合的是,转了一个圈第二度担任元首,遇到的现任首相竟然是敦拉萨的儿子纳吉。

所以说,人生的缘和份,好像冥冥之中早有安排,虽然可说纯属巧合,不过从宗教角度说来,极可能前世今生已订下的约定喔!

老郑以“第二春”来形容端姑的连任喜讯,不免让你我莞尔,也让人想起50年代姚敏和易文撰写的经典歌曲“第二春”,倾诉的却是一颗孤独的心,突然出现犹如鹿撞的情怀,准备迎接新的人生页章,逃离失落的孤单日子。

虽然两个故事毫无关系,无论如何看看题目,毕竟让许多人生失意者心跳一百,期望拥有一个如端姑的灿烂人生,从高潮渐入平淡,从平庸再创高潮……

人生,离不开感情世界,脱不了悲欢离合。婚姻的殿堂被人们形容为爱情的坟墓,窗里窗外冷暖自知。失恋失婚,并非世界末日的来临,生命还充满灿烂的余光,或者坏的去了好的才来,寻寻觅觅的争取,快快乐乐的把握,说不定『冷冷清清的长夜,正响起叮叮当当的音符』,为你带来美好的“第二春”呢!

且让有缘者欣赏那首姚敏作曲的绕梁经典“第二春”,看看是否唱出你的心事?

明明是冷冷清清的长夜,

为什么还有叮叮当当的声音,

听不出是远还是近,分不出是梦还是真,

好像是一串鈴,打乱了我的心。

*明明是模模糊糊的黄昏,

为什么还有清清楚楚的灯影,

看不出是喜还是惊,分不出是梦还是真,

好像是一支箭穿透了我的心。*

窗外不再有凄凄切切的幽灵,

只听到喜鹊兒齐鸣,

今夜的轻风吹來了第二春,

又把消沉的夜莺吹醒。

* 重覆

穿透了我的心。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谈谈你的第二春滋味如何?

skylark 说...

弦外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