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联欢教师节



学堂董事兼家协一哥好建议,说要安排家协新职员择日宣誓就职,隆重其事在冷气酒家的厅堂举行,并可顺道主办教师节晚宴慰劳你我这批学堂的阿sir,让大伙感觉一份从心里发出的温暖。

其实,往古时代人们对教师的敬重,有迹可寻,从孔子时代的古人对严师的敬畏,可以从那时民间传颂的职场优劣排列可看出,当年人们说的是“仕农工商”,教师和务农排在前面,而讲金讲钱的商人则排在后头,足见古人对人格修养和朴实无华的生活,要比腰缠万贯财大气粗的贩商富贾,来得有好感。

然而,随着时代进步,社会对金钱和虚荣的重视,家长在给予子女温饱之余也满足物质方面的要求,小孩子从小被灌输钱的重要,长大后能够赚最多钱就是成功的人生。

再来,从前你我父母时代为生活忙碌,日出而作日落未归,对于子女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和学校生活,已没有多余的时间兼顾,天生天养是你我成长的普遍过程。

时代进步人们生活水准不断改善和提升,现今家长对子女的成长过度紧张的关怀,又成了新新时代的另一类型的偏激,培养新一代的草莓族和温室小花,已是见怪不怪的社会面貌。

也因此,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面对的压力,已从工作上的繁忙加上了家长随时因子女受责备或处罚后,怒气冲冲到校兴师问罪的恶梦。

就曾有家长责骂子女时,传出的骂人笑话。某人教训儿女读书做人不努力,长大后去当教师算了!言下之意教师是长大找工作时走投无路的职业!

还好,在你我这个不算繁华的小市镇,埠民和家长们对学堂阿SIR的工作,还是有一份浓浓的敬重之心,让你我感受坊间的温馨,也给予你我激励的慰惜。

日昨那场温馨融洽的教师节晚宴,董家教领袖们都已热诚和感恩的心意,让大伙收到民间尚存的师道和关怀,无形中给予你我这年代深受教育事业转型冲击的学堂师长们,得以获取那份尊重和温暖,不失是职场上最佳的激励催化剂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