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纳吉的巫统大会



上周在首都闹得红彤彤的巫统年度大会,再次展现首相纳吉并非如老马想像般不堪一击,而是老谋深算的政治魔术高手,虽然面对排山倒海的课题纠缠和攻击,三两下招势还是平平稳稳,高喊不认输不下台,你老马及政敌奈我何?!

说纳吉不简单,无容置疑。老马和政敌甚至连前身边红人慕尤丁等冲着他挑起一波接一波的政治课题舆论,让纳吉烦得连胡子也全白,1MDB和政治献金加上身边老婆传出的课题没完没了,可是,经过这场全国瞩目的巫统大会风平浪静地顺利结束,三大臂膀齐齐以行动献效忠,而且整个大会有意无意将慕尤丁及沙菲益等人边缘化,单单打打让这些原本被指与纳吉有分歧的党领袖,吃尽大会上惨遭冷落的恶运,反而党主席场场博得如雷的欢呼声浪,不得不让你我佩服纳吉谋事的声威如日中天。

以激进的年轻党员为例,纳吉得到巫青团的倾力效忠,无疑是巩固权势最有力根据。巫青团长凯里在代表大会上,特別提及1MDB课题。

他说,追问和劝告并不是背叛,因为这方法比其他的方法更崇高,总好过不断指指点点最终破坏了党,又或者是盲目支持导致整个机构毁灭。

凯里指出,巫青团也认同党主席正在努力解决问题,包括努力减少1MDB的债务、有关政治献金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党主席本身也已经接受反贪会长达2小时的问话。

无论如何,针对纳吉和慕尤丁的不和,凯里形容党主席和署理主席犹如巫统內的“父母”,而身为“孩子”(巫青团员)的,不希望看到家长们吵架。因此,他向身为“母亲”的慕尤丁喊话,要求後者不要破坏这段关系,导致“离婚”(党分裂)窘境发生。

凯里语重心长的表明:“孩子们最担心的就是父母吵架,父母吵架将导致孩子们不想回家。我们不希望主席及署理主席“离婚”,这只会使到这个大家庭分裂。”

嘿嘿,这回老马可跌破眼镜了。纳吉在四面楚歌的高难度危境还能死而复生,显示并非如当年伯拉那么窝囊,而老马想要在有生之年扶持其光头小马尽快登上龙门宝座,看来因这次的失手,已让纳吉心存芥蒂,绝了小马遥盼出头天的道路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