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

钱币清道夫

  

这年代钱币已经没有什么价值可言。

记得小时候上学零用钱顶多两角钱,不过那两毛钱已可以将自己的小肚子养得饱饱,甚至还有剩下51角买冰淇淋。

随着新时代钱的价值越来越小,如今连小孩子看到路上有钱币,也懒得拾起来,因为即使是5角钱的金盾,也买不到什么好料了。

无论如何,对于你我一伙游手好闲的退休乐龄者,走在路上突然发现有钱币的踪迹,即便只有5仙,或者闪闪发亮的50仙金盾,也会喜出望外地捡拾一番,毕竟它还是有钱的价值存在。

你我自嘲最近染上此怪癖为钱币清道夫,虽然书本中曾经学过路不拾遗,不过这些孤独躺在马路上或垃圾堆的钱币,已经难吸引人们的注意,反而有你我这些怪癖老人怜香惜玉如获至宝,若果钱币也有感性,必然会感激得喜极而泣咧!

退休的日子无官一身轻,睡到自然醒。每日清早伙同旧同道及无所事事的晨运客,徒步走过好一段路当作晨运活动,从大街走到小巷再进入霹雳河畔公园吹风闲聊说三道四,没有压力和失去追寻目标的日子悠哉闲哉,最近越走越喜欢看着脚步的路面,金睛火眼地期望发现路上有钱币等着你来捡拾。

这些日子来,倒的确常有所获,不知是路人掉落钱币找不到,或者懒得弯腰捡回,却益了你我这些钱币清道夫,即使发现小得可怜的5仙,也足以让人开心地捡拾起来放进袋子里,满意当天已有收获。

马来谚语有一句:sedikit sedikit lama lama menjadi bukit。说的也不错,你我如此收集路上捡回的钱币,有5仙、10仙、20仙及50仙不等,放进罐子里一段时日后,如今将罐子拿在手,也感觉重量天天增加呢。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