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打空针

 

正当全国上下忙着以最快速度展开各州接种疫苗的大工程,分秒必争地加紧给已注册的国民注射疫苗,以期在未来三四个内达致超过80%民众完成接种两剂疫苗,从而迈向群体免疫的期望,虽然如今进展神速,却冷不防传开一些接种中心发生令民众忧心和傻眼的事故,其中最令坊间哗然的,就是传开打空针或被打假针的消息。

最近连续在几个接种中心被网民指责发生医护人员打空针,甚至还有摄录为证,让你我不能不信其真,摸不着这些为民众打空针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有人认为是现场医护员无心的过失,因为每日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相同工作却休息不足而出错;也有认为是接种者要求现场拍摄接种过程而干扰了医护员的工作情绪而惹祸;甚至有人认为可能想偷龙转凤将准备施打的疫苗保留偷运供黑市用途,林林总总的猜测被打空针的原因,可让民众对接种疫苗这件事丧失了信心!

实际上,如果不是近期传得炽热的打空针故事,令伯倒不曾在意过不久前自己受召接种时,医护人员有否真正为我完成注射了疫苗进入体内呢!

说来惭愧,你我从小最怕打针这回事,小时候学校来打针避无可避,看到护士拿起针扎在肩膀时不知是痛还是怕,就哭了起来。来到这年纪打疫苗,两次进场乖乖被医护员摆布都是合着眼睛被针插入,不消片刻大功告成,到底有没有注射进体内没有感觉,只相信护士不会骗我,不会拿人们的生命来开玩笑,因为施打疫苗是抗疫用途,政府正大力推销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喔。

然而,看了近日疯传打空针的事故,的确让人狐疑打空针打假针的真正目的,有谁能够告诉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