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大地回春

  

上个月长命雨不停降落大地,突如其来的那场发生在大都会以及全国许多州的世纪大水灾,至今还令人惊惶得回不过神来,灾民目睹满目疮痍的家园和财物损失的劫数,伤口尚无法磨合复原。

曾几何时,2022年正月如今已过了一大半,迎面而来的正是华人农历新春的气息,逐渐浓郁地吹开,雨季走远,换了干燥闷热的气温,午后可令人热到坐立不安,多希望一阵及时雨能够落下滋润干枯的大地。

还好,春节一步一步回到大地,春风的气氛已经灌满了每天晨早的天空,你我循例快步晨运在霹雳河畔时能感受的,简直犹如春风得意的爽快,迎面吹来阵阵凉得刺骨的晨风,给你心情舒畅的惊喜,显然就是大地回春那春风吻着我的脸,那么浪漫和美感!

说新的一年气候从上个月潮湿转为干燥闷热的两极端,一点也不夸张。你我日前离家到吉隆坡小住3天,这里据说全程都干旱得连路边小草也枯黄了。三天后回到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花盆栽种的花树及韭菜,因多天失去水分的滋润,几乎干枯得失去活命的泉源,幸好及时赶回来灌水浇花,将濒临枯死边缘的植物打救一番,总算回天有术,没有因离家糟蹋了心爱盆中的植物!

尽管至今还是一样地晴空万里,没有一丝久旱逢甘露的诗一般痕迹,不过,你我每天晨运时感觉到春风吻上我的脸,清爽舒畅的晨风随着缓缓散开的日出晨光,从对岸山区冒起,如画美景令你我陶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