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星期三

苔藓森林

 

这次和伙伴们再登金马仑高原,已经没有过去多次登高望远的那份休闲欢欣心情。老伴的大学同学小慧,还是那么热情地接待和安排你我入住Tanah Rata Cameron Jaya 的邂逅蓝天,浅蓝的色彩不免加深了失落的忧郁和伤感,想念过去都和老伴把臂同游的温馨,而今斯人已作古永别,不禁阵阵心酸绞痛不已。

伙伴们给于的慰惜和开导正是纾解忧伤的良药,暂且抛开伤感的麻醉剂,远离独处胡思乱想忆往事的自然常态。

高原次日的活动,虽然并没有排得满满,不过却也相当的刺激和欢欣,留下大伙笑声连连和阿叽阿咗的杂音。

我们吃过早餐,又再约定了taxiSam 开他那部7916四轮驱动车,载我们到离碧兰章大约12公里的苔藓森林(mossy forest)寻幽探秘,看看高原这座据说很有原始味道的森林保护区,被外称为宛如仙境的大自然美景,经常性或季节性的环绕着云雾,若游客有眼福可以目睹云海薄雾如置身童话电影魔戒的感觉。

记得数年前,你我曾经首度相约那批老青团运的伙伴们,和老伴一起陪同游走此处。当年登山时游客没有这次那么多人,而且不必付费登山。几年后旧地重游,登山客的入门收费是本地人收10令吉、乐龄者半价,而外国游客则收费30令吉。

大自然景象依然,尽管入山广场已开辟得更辽阔和美丽,然而历历在目的原始美景,那一望无际的远处山谷绿蓝森林老树,不免更让你我想起那年和老伴及老友们,曾在这里留下许多欢乐的相处和经历,而这次身边最亲的她,已经不再与你我相依地踏足于此了!

说实在的,如果没有很棒的开车技术,若自己想驱车沿着蛇形弯曲又狭窄的登山之路,看来并非你我可以成事的挑战。好在一路上taxiSam显现其高超自若的开车技术,让大伙在紧张刺激的观感中,安然度过一波接一波险象环生的车程路途,也算是不同凡响的高山游览经验。

离开苔藓森林的下一个站点,就是不远处的Sungai Palas 茶园品茗喝茶打卡,看看那著名玻璃屋茶坊的优雅和茶山的美景,以及人来人往走在茶园小道的脚力训练…..

旧地重游,却再也没有你的陪同相伴,感概万千的哀伤涌上心头,也只得默默地忍痛留在自己脑海中,不便扫大伙欢乐郊游的雅兴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期待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