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忘忧草

  

虎年兔年看来是极不祥和的年份,对你我而言,在去年虎年的中旬老伴不幸因身体不适、体重不断减低后,在医院进行CT Scan 扫描照出罹患胰脏癌,然后十万火急为抗癌治疗而费尽心思。

尽管接受现实坚定抗癌的决心,无奈还是不敌毒魔死神的召唤,历经5个多月的抗战败下阵来,于兔年大年初十含恨西归,结束短暂的精彩人生,让亲爱的家人伤痛欲绝,以泪洗脸…..

爱妻老伴还有一年半左右才满60退休年龄,无奈天妒英才,老天那么狠心取走她的性命,让这名尽忠职守杏坛华小的领导者,无缘完成退休前的遗愿,一走了之诚属憾事。

陪伴她在医院抗癌期间,她思维清晰服务灵感不曾减灭,娓娓道出她自调任出掌母校崇华小学所设下的目标,大部份已经达成,让她如今感到满足和成就感,即使长期留守在医院病房,或者不幸离世永别,至少对学校、家长和校友都有所明目的交代。

她和我分享,自她获调派掌校,她的其中三项计划已经在学校和董家教配合之下,见到了成果:1.凝集和加强学校团队的精神,2.提升学术和课外比赛的成绩,3.美化校园及打造以中华文化色彩的校园风格,这三项目标已明显取得良好的成绩,反而是第4项打造书香校园的伟愿,尚因未筹措基金而被迫搁置。

老伴不幸病逝的消息传开,她的同学会及学校董家教领导们惋惜之余,决定发起劝捐现场筹募书香校园的经费,以完成校长的遗愿。短短48小时内,竟然筹得22千余令吉,随即交由学校行政部展开选购图书及推展鼓励学生阅读风气,以打造书香校园的策划,完成她临终前的遗志!

其实,她不愧是一名多才多艺乐于助人的阳光女性。多年来除了热衷于义工服务协助弱势群体,也勤于书写文章发泄心中的思路和情感。很多年前,她在网络平台开设了自己的部落格,并以相当优雅的名称《忘忧草》,来抒发自己的所思所想和人生经历与情感,虽然你我知晓她写作的偏好和忘忧草的存在,却不曾很用心去阅读她的思维和心情的表白。

陪伴她在医院病房那段日子,她曾把许多内心的话告诉我,并建议如果自己不幸走了,不妨把《忘忧草》的文章打印结册,让现场吊唁的友好有机会阅读自己多年来写过的文稿,也了解自己过去心路成长和工作上的经历和牢骚的发泄。

读她的文稿,才感叹枕边的她,原来是才女,原来是人间天使的化身,即便在面对无数人生波折和压力,始终都抱着积极面对的勇气,即使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