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5日星期六

泰国珍珠

 


昨天的话题只讲krabi岸外的占士邦岛,以及环绕附近的千奇百怪大小岛屿,让游客眼前一亮惊艳美景当前捉紧机会打卡流连;而今天话题也和海岛有关,就是你我向往多时的『泰国珍珠』普吉(Phuket)岛,观赏体验岛上风情画。

泰国这个美丽岛屿的面积有543平方公里,比浮罗交怡大少少,不过感觉上这里的发展和热闹情况,简直不能同日而言,摩天高楼触目可见,人潮车辆应接不暇,美食美景加上洁白沙滩的魅力无法挡,没有令国外寻欢游客诸多限制的条例,显然是各国游客趋之若鹜的休闲玩乐最佳选择。

导游兴致勃勃为你我介绍其中很有槟城老街味道的普吉老街道,人山人海不亚于你我走在马六甲鸡场街那摩肩接踵的感觉喔!据说泰国前首相塔辛和英叻曾到访东方之珠槟城时,留下的话语槟城及普吉岛很相似”,或者就是指这里那排百年老街的设计和店铺遗迹,正显示当地华人老店相似的模式吧。

进到普吉岛,首站就是你我不得不留下脚力脚毛的那座3层楼高、奶白色释迦摩尼大佛朝圣景点,它树立在普吉岛市中心,面向大海的绝佳风水位置,沿着石级登高走上巧夺天工的大佛像,感觉自己个子小得可怜咧!

最让你我惊叹普吉岛的Patong Beach步行街越夜越疯狂,来往人潮如过江之鲫,酒吧林立美女如云,公开表演钢管舞的三点式美眉捎首弄姿风情万种,促销员挡路推销叫卖此起彼落,街头歌唱及劲舞表演更是吸引无数过客驻足围观,震耳欲聋的劲歌热舞,凸显这美丽岛屿夜生活纸醉金迷的花花世界,多么热闹多么疯狂的奔放……

友伴戏言,我们这回掉进了风花雪月的地狱门,一旦迷失昏沉不能自拔,那可不得了!

呵呵,你我可真眼界大开咧,难怪这颗泰国珍珠那么吸引醉生梦死的人潮流连忘返,加上泰国大麻饮料合法化公开卖,怎么不叫人担心不小心逃不出迷失自己的地狱门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