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5日星期四

相逢的喜悦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你我在母校中学那年代的一班老同学,日昨兴致勃勃回乡探访,走走看看当年大家就读的老地方,感叹时不与我之际,突然想念少年时期那段青涩时代的日子,学生哥的心情竟然油然而起,重访母校学堂时,不断要寻找蛛丝马迹当年同窗屋檐下的课室到底还在吗?

随着时代齿轮不断迈进,数十年前的老课室早已改头换面改建或重建,还好给大家找到如今已大事装修为乒乓室的旧课室,数十年前正是你我坐在里面就读中学预备班的学习窝,难免勾起当年学校生活的许多逐渐模糊的回味。

时代进步教育事业不能够墨守成规不求发展,这趟重游母校小学部校园,最亮眼的就是当年那偌大的篮球场,已经变成和丰学堂唯一的游泳池设备,摇身为本县小学的特别地标,羡煞各源流的学校和家长。

老同学久别重逢按捺不住相会的喜悦,谈笑风生之际,也请现任李校长来到泳池畔和我们打卡留影,感受新时代母校硬体设备一日千里的欢欣,分享如今学弟学妹们所拥有的学习暖窝充满潮气的乐趣。

自从中学LCE成绩公布后,你我为了升学而被迫各自他飞,寻觅人生的通道,一别就是超过半世纪。

各自精彩的人生过程,有无限的感慨和阅历。来到此黄昏岁月突然浮现一股很怀念老朋友老同学的冲动,而这趟由老友刘兄佑欧安排的回乡团聚活动,倒是非常贴切的重逢……

大伙趁着回乡也联络了移居江沙的令伯带路,来一次简单的王城小游打卡,在离老乡和丰咫尺但少年时候少有机会来过的老城镇留影留脚毛,以及走访旅游界吹捧得很火红的维多利亚铁桥(Victoria Bridge),尽管因时间紧凑未能小心翼翼地看个饱,不过还好及时把此地美景留下永恒的画面,羡煞那些这次没有参与的同学们了。

呵呵,人生本来就是离离合合的插曲,有缘曾和大家同窗学习一起长大,珍惜还有机会相逢的良缘,谢谢我你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