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8日星期六

鸡丝河粉

  

民以食为天,讲到美食,银州怡保山城的沙河粉牙菜鸡,名满天下,你来到锡都没有吃过沙河粉,可能会被取笑入宝山空手归,忘了沾一口好料齿颊留香!

山城美食实际上不只那著名的牙菜鸡沙河粉,只不过外地游客所闻所见就是在旅游界或外地游客传开的此招牌美食,然而实际上卧龙藏虎的好料,如果有识途老马或者地道食客指点,还能够吃到不少美味且价廉的好料呢。

那天和家人久仰狮美村华强园附近的美菱丽花园很有名气的满中满美食馆,被这家面食店里主档鸡丝河粉的大名所吸引,决定从怡保另一头的佳邦园赶来觅好料。

抵达时才发现的确很夸张,当天是周四工作日,可是人潮竟然如此惊人,你我开着车子连转了四五趟,才在离开这家店一段距离的地点泊好车子,行走来到店里人挤人寻找桌位。

可想而知,这时店里内外的座位全给占满,一些站着耐心等待,一些醒目食客早早向鸡丝河粉老板下订,看着他忙得不可开交,唯有放弃品尝这口碑了得的美食,失望地离开了。

还好,你我走向那排店铺的尾端,来到人潮不多的开记茶室,原来这里也有一档《那间Ipoh》鸡丝河粉,心想吃不到满中满,既然来到此地,试一试开记那间Ipoh鸡丝河粉也不错。

说实在的,你我被档主和两名员工(或者是档主的儿女吧)亲切有礼的接待感到很舒服,心想若味道不差不好也满足,满意他们对顾客的态度认真友善,小男孩更是很健康礼貌地有问必答,一一介绍佐料的特点和味道呢。

待三碗鸡丝河粉端了过来,摆在你我面前的是让你垂涎的汤料足的鸡丝沙河粉,还加了一只大虾!慢慢品尝享受这顿原以为不怎样的河粉汤,却发现竟然相当美味可口,简直让你我赞声连连,齿颊留香咧!

好在因为吃不到满中满的鸡丝河粉,而委屈地光顾《那间Ipoh》,竟然发现新大陆,没有骗人的好料美食藏身在大名鼎鼎的另一端,等待着有缘有口福的食客来分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