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

大选提名

今天是第12届全国普选提名日,各区提名中心闹哄哄,热辣辣,现场旗海飘扬,参选政党法宝百出,以人海战术显露一手,来壮大声势加强胜算。
好奇心驱使,一早开车进入市区察看,一些重要道路早有警察叔叔站岗,甚至提名站必经处的路段早被封锁,让路给声势浩大的政党提名队伍。
四五年一次难得一见的奇观,让我们不容错过。
内定候选几天来为了等待这一天,受尽了压力的折磨,是可想而知的事实。之前必须明争暗斗争个焦头烂额,三求四请总算如愿被通知取得披甲上阵的机会,然而却未必不会突然临阵变卦,候选人委任信未到手千万别高兴得太早,政海风云变数连连,随时马前可能异将。
然后,接踵而至的大件事,波波到肉,填提名表格就是最令未来新官深感压力的一回事,一个不小心,可能什么地方填错被提出抗议,导致提名被取消,大好机会却阴沟里翻船,让对手不劳而获,才真是你苦无我苦,自己暗槌。
间中还要费心筹措参选按柜金等等,在在都使未来新官吃尽苦头。
未见官先打五十大板。无论如何,这一切并没有阻挡一批批意志强的候选人参选,究其原因乃服务国家社会的重任,当然还有隐藏起来的特别议程,那就是各人的政途和官途的有效通道啦。
因此,要正式被宣布为合格候选人,必须足够耐力过五关斩六将。提名获准与否,在今天中午由选举官正式宣布后,才有望全面开战,以便在未来的13天竞选期间,斗个你死我活,斗得不亦乐乎。
可以肯定的,今届大选的特色是几乎各区都是朝野一对一的殊死战,炮火连天,不管是子弹穿身,还是拳拳到肉,候选人还需忍气吞声、唾面自干的面对挑战和评判。
可以想像的,13天后的结局,就能看出选民对你的爱戴到了什么程度。
唉,参政并不是简单和快乐的路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