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自求多福



大水牛不敌小小只的黑僵尸,出其不意被击倒后,经历了半个月辗转折磨,体能精力尚未回复正常。
原本每天傍晚准时向大草场报到,满足半小时以上的快步走的运动兴趣,却因一场无厘头的骨痛热病,而提不起精力完成每日的草场约会。习惯了的工作和行为,突然因故失却循例活动的机会,若有所失的感觉可想而知。
朋友笑称,月有圆缺日子,人有兴衰时刻,看来是印堂乌黑,霉运当头,才会遭这么一只小小鬼僵尸一击就倒,坏了人生乐事。
还好,随着日复一日的度过,大口大口把清水或100plus往自己的肚子灌入,早睡早起多休息,感觉上精力逐渐在恢复中,应该有能力重拾草场跑步养生的欢欣。
一日凌晨五时半,一时兴起闻鸡起舞动跑步念头,晨早天气清新舒爽,行人却步,可以开朗地重拾做运动的乐趣,也可测试精力回复得多少。虽然地方治安还不赖,然而,单独步行的后果,是野狗儿不识抬举,见鬼般来kakacaucau,害得步行人见狗心慌,毫无乐趣可言。
其实,天有不测之风云,人在倒霉的时刻,头头碰着黑,不由你不信。
同乡梁校长某日清早驱车上班,小心翼翼从不开快车,半途却遭从对头来的一部快速而至的油槽卡车冲过路来压碎轿车车头,导致车头烂如废铁,不成车形,梁兄吉人天相幸获轿车气袋弹出救了性命。
世事难料,人们虽然循规蹈矩处处小心,无奈社会上陷阱地雷随处不是,唯有借助善心和福报,自求多福,诚心唸佛,存好心做好事,让黑的化成白,霉运去了喜神来,从而化解不祥的运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