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小六生检定考试UPSR



每年九月之后,国内众多的学子不约而同进入考试症候群,连家长老师也坐立不安,深怕子女或自己的学生考场失态,令人蒙羞。
应考学生的考试压力,在这个鼓吹卓越表现的社会,填鸭式的教育气候,不断升温,逼使众人闻考色变,在所难免。
小学的UPSR考试,从今天开始,一连三天全国各校同步进行,准备制造出另一批考场状元,也同时造就无数中下不幸的考场失意者,这是肯定的。
不管你喜欢与否,只有以政府的这项小六评估试,才被认为可以看出六年来小朋友的学习进度和思考能力斤两有多少。
平心而论,处于童年玩乐的年龄,除了一些早熟或较乖巧的学生,绝大部分的应考生,对这么重要的考试,还是处之泰然,毫不紧张。反而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为了应付孩子学生的考试,老师和家长却忙得团团转,忙得几乎患上了备考忧郁症!
其实,学习是长时间磨练的工作,绝对不能把头盖开了一五一十全数灌入学生的脑袋。因此,从小培养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准备考试的方法,才是上上之策。
一朝一夕要想一飞登天,除非有神力,除非有逢赌必胜的运气,否则,还是以理性及努力的争取,方有所作为。
事到如今考期已到,考生应该以平常心面对这些政府的考试,不慌不忙地信任自己的能力。
际此考试进行期间,你应有足够的睡眠,千万要注意个人的健康,务需以最佳的状况进入战场,并以敏捷及负责任的思考能力,来完成各科的试券,尽力而为,那么,幸运之神必然随你而至。
六年级的小朋友们,衷心祝福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