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考试症候群




每年的九月开始,全国中小学相继进行各阶段被视为相当重要的政府统一考试,从小六生UPSR检定考试,到中三初级教育文凭评估试,到明天开始进行的中五教育文凭考试及中六的高级文凭考试,其中也包括了华教民间机构办理的独中统考,让全国学府弥漫着期考的紧绷气氛,让师生家长都陷入考试症候群状态,无不为这大件事而神经过敏,患得患失。
人生学习过程就是如此,考试是求学阶段无可避免的挑战,不论你喜欢与否,想要有更好的学习机会,你就必须好好把握,付出你的努力,把学习搞好,把各阶段的考试准备得心满意足,以良好的成绩示众,以卓越的成绩启开另一道学习的门户,让自己进一步获取接下来的优势学习机会和环境。
教育文凭在我国教育制度而言,如今算是普通你我想出来谋生的最基本条件之一,而且也是决定你往后学习前途的试金石。带着优越的成绩、全A的记录,或者超棒的表现,你的未来深造机会肯定通行无阻。虽然国内教育策略还是受到种族固打制左右,未免会让一些心存厚望者不满及受打击,不过,国内外私人界还非常重视人材,许多良机必然等待自己争取。
期考一步一步迫近,可想而知,自爱的你肯定已不停不懈地啃书,做最后的冲刺和准备,那么,我谨向你致敬,为你祷告,盼成功之神永远与你同在,给你神力于考场上表现你的最好。
事到如今,才忽然想到还有许多功课没有温习,还有许多难题不会解答,还有许多课业不曾做完,我真的不知道你该如何是好?
切记需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健康,给自己充满信心和希望,以最佳状态面向考试的压力,顺心顺意地完成每一份考券,为自己挣出一片亮丽和光明。
同学们,我祝福你们。你们都是BOLEH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