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过客












日子流逝匆匆,感觉才动身准备登山学艺,竟然在瞬眼间,又是曲终人散回复平常的时刻。

一周来闭关隐居的仙境般生活,日子规律化得可以,定时吃喝定时睡觉,准时上下学堂的日子,与外间的烦杂繁忙的生活,却也存有很大的分别。

虽然如此,平淡规律毫无高潮惊喜的闭关,并非是普通你我愿意长年累月处身置地的经历。

今天之后,一切将变成历史,经历的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通通都成了回忆。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别说这句老套话太老土,实际上人生就是过客,相聚后的分离,好比在马路上擦身而过的行人,来去匆匆。

挥手道别云顶半山的IAB,如此一别后,或者你会记起我,或者你很快忘记,不过,没关系,至少曾经有缘相逢相识过,至少还留下思维间的一些痕迹。

少年时期热衷青年活动,就有许多参与生活营及集体活动的机会,你来我往一批又一批的新朋友团聚后又分离,千篇一律的心情几近麻木。之后职场上的受训机会也不少,较久的相聚除了当年NPQH的相逢,还有台湾研习课程以及教总当年的中国厦门教育考察等,无数的短暂相聚的朋友,如同生命中的过客,多年以后,能够保持联系的线索,只那么屈指可数。

人生,原本就是如此,各忙各的,为生活为工作为家庭,忙碌的日子几乎将你我压弯腰,留下那么一点点时间,最多也只能和早晚相见的同事老友高谈阔论了。

聚和散,离与合,人间平常事。

祝福大家别后生活愉快,职场如意。

5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人生不过如此,分离是为了下一次的再见。

精彩的人生 说...

人生就是这样,有缘再相聚。

skylark 说...

今天傍晚五点半左右,总算安全抵达家园,途中来到怡保Tambun,根据凡人兄弟建议,买了两粒又圆又滑的柚子,本以为交代他老人家帮忙选美的大粒,可惜被他放飞机。美的大粒的都被人定了,没良心。
沈兴兄和走过岁月兄,你们也有同感,人生就是和相聚分离脱不了关系。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我已把你这张看书的照片打印交给每一档的老板,吩咐他们如看到照片的你到来,就选两个最美的柚子给你带回去,一个给你令尊令堂,另一个给阿嫂。唉!他们竟然认不出你到来啊?可惜!可惜!

yeanyanbin 说...

喂喂喂
你上篇帖子写错我名咯~~~
是彦彬~~~
哈哈
不过没关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