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珠宝的大街





四通八达宽阔无阻的大道,对开车一族及道路应用者带来的方便,都是新时代人们殷切期望的生活素质。因此,国家的发展和先进指标,也列基建道路等为其中主要的考量。

自从数十年前大马完成首阶段收费的南北大道,国内的大道不断增加和提升,虽然收费也不断地提高,让道路使用者的你我大感不悦,可是还得无可奈何地接受天下没有免费早餐的事实,乖乖听话地缴付过路费。

当然,还有一些不必收费的联邦公路让你选择不需缴费自由应用,可惜一些公路的情况,着实令开车的路客大吐苦水,甚至战战兢兢的龟行。

每逢有事开车去怡保,就必须经过中途站珠宝小镇。如果你曾有经验路过小镇的狭窄街道,肯定会有同感恶心,因为那拥挤的路面竟然还自由停放着路旁阻碍交通顺畅的车辆,让长长的车龙排成美丽的画面,让车内的司机恨得牙痒痒,粗口乱飞!

珠宝大街原本的两排来往大道虽然不很长,前后的交通灯限制着交通流量进入,算是不错的安排,可惜每一边虽有两条平行道,近路旁的直行道却常常都被停着的车子霸占了一半,使到直走的车子无法在青灯时顺畅的通行,造成令人烦上加烦的人为阻塞!

就是不明白,纵然路旁画上不准停放车子的直线,甚至耀眼的黄线,老板车主何惧之有,执法人员或警方交通组视若无睹,都患上色盲症,让该等自私要自我方便的车主逍遥法外,难得有闲情观看险象环生的交通混乱情况而满足地偷笑。

哈哈,名副其实无政府状态的『牛仔村』,也不过如此呢!

不论你从南或北来到这里,请放松自己的驾驶心情,请以平常心面对这段路过的恶梦,否则除了受气,还可能让你血压突然飙升,伤身又伤神!

7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校长,祝你假期快乐,驾车时要保持心情愉快,如果要赶时间的话,就要早一点出门。

skylark 说...

走过岁月老兄,很快又是年终,大家都放松心情准备过年啦!
开车如果遇到挡在前面却慢吞吞龟行车子,真的破坏心情咧。

yeanyanbin 说...

哈哈
假期咱们一起快乐噢~~~
^^
假期愉快~

林伯 说...

鸟兄,只那么一次阻碍你的座车,不需发这么大的牢骚吧?你说得也没错,有些车主实在是令人厌烦,可是你我是一等良民,生性怕事,所以,放下吧。

skylark 说...

是呀,就放松心情玩个痛快吧。写多些佳作分享,看场笑个饱的电影,再到国内国外走个圈看看世界,回来后才继续打拼,是不是这样?
彦斌最近很少来看看鸟言花语留言,怎么啦?

薰衣草夫人 说...

不是叫朱毛吗?

skylark 说...

以前是朱毛,后来听说居民期望有真珠有宝贝,改成笔画多多的新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