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王小二过年



505大选后人们预测国内涨风吹不息,的确料事如神,不消半年就让普罗民众感受钱包缩水的痛苦。

RON95最先喊涨已让国人心慌,纳吉在宣布明年财政预算案时,取消白糖补贴并于次日即刻生效,让埠民措手不及叫苦连天。首相的宣布美其名取消白糖津贴是为你好,要你改变嗜甜的滋味以免影响健康,避免因食糖过量引来糖尿病症,一副菩萨心肠向人宣教,然而坊间民众口味感觉并非三言两语可改变,糖价飙升同样需买糖,拉茶甜味还不是甜到心里去?

其实涨风一吹,普罗民众受苦,却益了贩商和生意人。所谓贵来贵卖,羊毛出在羊身上,白糖涨那34仙,一些茶餐室及小贩中心火速调整饮料价格,竟然每杯起10仙,那管你一公斤糖的价钱可冲数十杯咖啡饮料,连没有糖味的热茶也每杯起价10仙,猪笼入水要多谢政府宣布取消津贴的借口。

那天令伯不小心走进某区的小食店要了一杯美禄,居然两块钱没得找,劝你回家喝三合一好了。

不说国州议员争相大幅度调薪引起的话题,日前邮电部长又宣布下个月电费调整后涨价5令吉,涨幅惊人让民众飙汗,而部长大人竟然表示七成用电量少的平民百姓不会受到影响!

哇唠,部长大人以为普罗民众少用电少交电费即高枕无忧,可惜是否有想过商家工厂或生意人的电费调高后,难道会自我消化掉多余的开销,还是把飙涨的成本转嫁给你我消费者?因此百物狂涨乃是指日可待的情景,怎么轻松地认为七成乡下佬不受电费高涨所影响那么幼稚。

巫青团长凯里就打抱不平地批评国能只照顾股东的利益,作出不合理的电费调涨,忽略全体人民的利益。不是吗?TNB据报道每年盈利达17亿令吉,却在民间钱不够用之际调高电费十多巴仙,怎么不让人人心寒又失望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