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马年新春大团拜




不知从什么时候就开始,大马的农历新年兴起热搞团拜风,全国各地大都会甚至城乡地区的华团组织,都趁着春节欢欣的时刻,排队举办团拜活动,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看,还有红包拿,让新春团拜这近年来越搞越火红的集会,此起彼落,摇身成为大马农历春节的好戏。

此间皇城的潮州公会,率先搞了个团拜联欢,吸引许多会员及同乡携老扶幼踊跃参与,主办当局还费尽心思办了一些老少皆娱的现场游戏活动,而且人人分得红包利市,见者有份皆大欢喜。

国内主要华基政党马华民政或民联行动党,都抢先在大年初一隆而重之,搞其场面浩大的团拜比拼各自受欢迎的程度,邀请重要领袖亮相现场吸睛,让普罗民众闻风赶抵吃个痛快,拿到手软。

中央政府为表示亲民,大手笔举办全国性的春节团拜活动,已是年年不缺的好戏,而当局选择在马年新春团拜的地点,竟然舍弃大都会而择定在离你我咫尺的银州雨城太平隆重上演,不免令你我感觉纳吉政府对银州政权的重视,频频将不少全国性大活动搬到霹雳来造势,虽然505大选才过不到一年,国阵得千方百计把握银州好康,避免一个不小心江山失守的恶梦重演!

两年前,教育部大阵仗把全国性教师节庆典搬到银州皇城举办,劳师动众从全国运来高官显要热烈捧场,千里迢迢花上更大笔运送开销亦在所不惜,那你说纳吉政府怎么突然对银州情有独钟喔?

这趟银州子民托马年新春的福气,也多得中央政府一再重视霹雳的用心,且让州民及地方上老少民众有缘一睹全国性隆重的排场,欢度一场绝无仅有的团拜好康头。

肯定的,硝山区国会议员牙擦苏老友记纳兹里旅游部长,必然是幕后策划或提议在自己选区附近的太平历史城镇,高姿态举办国阵大团拜的推手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