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KRS制服的笑话



大马新时代的教育工作,看来已不只是老师教书学生读书那么简单。教育部近年来据说自认要让教育事业达到世界级的水准,动作多多,其中就以校本评估这个推行了三四年的新花样,搞到教育界如临大敌,至今还无所适从。

教育部长慕尤丁最近曾对校本评估PBS这个课题提出可能搁置的意见,因为教育部大阵仗搞了这个学生学习评估的新花样,到头来升上中学时在推行上面对前所未有的难题和缺点,认为必须更全面的检讨和准备妥善,否则影响学生的未来。

在推行学生课外活动方面,小学高年组以上的学生都需要参与学校设计的活动,对培养学生的身心发展和兴趣方面以及发挥个人爱好或才华,确实有其效果。

不知教育部从哪里得到的灵感,突然下达旨令从今年起,所有学堂的校长必须在周三上课日,全副武装以少年军团KRS领袖的制服回到学校办公,让家长及人们错觉怎么学堂来了军官指挥工作!

昨天县内阿头召集所有学堂一哥参与特别会议及讲座,言明根据教育部的指示,逢周三全国各地学校的校长,都必须穿著整套价格不菲的深青KRS军官制服上班,不得以平常的教书先生衣著示众。

这套KRS制服可真不简单,穿在身上威风八面,宛如执法军警的阿头那么威水,如果不说出来,简直不知道自己是冒牌的军警人员咧。

原来,如此这般的军服,可要花上你我超过五、六百令吉的钞票,才能够让你我炫耀地从衣服裤子鞋袜直至佩戴着的叮铃当啷设计,根据职位的高低,以军阶之分来区别!

如此一来,不免让家长或民众深感困扰,学堂阿sir怎么逢周三摇身变成军警,一个不小心可能被吓得脚软。

唉,上上阿头这个奇妙的计划,对于数着日子过活的你我可烦恼了,自己被迫掏腰包大手笔订制如此威水的制服,穿上不到三几个月即无用武之地,因为在教育界搵食的时日无多,退休后不知是否还能够穿上去躲到树后或小巷,吓吓那些无牌摩哆骑士,假冒军警捉拿触犯交通规则的车主,或者还可以找到三餐涂口的优差喔!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