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农长衰多口



又是一宗出言不逊惹祸的面子书添乱,这回居然是由高居内阁成员的部长,由于其十分显耀而且是纳吉提倡的一马政府高官身份,有关种族论调如野火般烧得快,引起朝野领袖的非议和谴责,同时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表明,即日传召他以调查此案。

是的,令伯要讲的,就是掀起千层浪的降价课题,农业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对油价下调后物价没有降价气愤不已,公然在面子书号召马来人,抵制那些在燃油价格下跌后仍不调降物价的商家,并指明是华裔的商家!

他的这番话出街后,引爆的震撼可谓不小,首先引起国阵盟友马青总团长张胜闻炮轰没资格成为全民部长,是种族主义的言论,非收回有关言论并道歉不可。

民联怒骂的声浪姑且不提,国阵马华及民政高层毫无客气的抨击他鼓吹种族仇恨的言论,并认为简直是在倒国阵的米。马华老总还声言要在周三内阁会议时告状追究到底,看看这名内阁同僚你怎么说!

实际上,民众在饱受物价多次涨了又涨的痛苦,人人期待油价下调后物价会跟着降,然而每次听到生意人推三推四的嘴脸,早已气上心头。

身为农长的依斯迈也忍无可忍,衰多口爽爽公开号召马来人抵制不愿降价的华人,言下之意似乎认定只有马来人是消费群,而华人都被标签为奸商,引起呛声和怒骂乃咎由自取。

说实在的,坊间对商家宣称油价下调不是物价高涨的主因深表怀疑,因为每当油价调高时,他们迫不及待说影响惨重物价非涨不可,然而现在油价降却又不同说法,如此说词难免被看成只为荷包的奸商行为。

依斯迈遭马华民政高层前后夹攻怒骂,还大言不惭指出,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他发表抵制华裔商家的言论,其实有关言论是旨在促请人民行使本身作为消费者的权力,压制谋取暴利的商家。
 
他说,批发商和商家在油价下降后却不降低物价的行为犹如搞破坏,以挑起人民对政府的愤怒,并指责张胜闻没有国阵精神,和行动党连成一线来攻击他的言论。

哇唠,尊贵的农长竟然得意忘形越讲越爽,忘了照镜子看看自己的身份和挑衅的论调是否已引起华人的愤怒,把原本逐渐回流的华裔选票给气走了多少!

难怪张胜闻怒气冲冲地回呛,如果反对党也群起号召群众杯葛国阵党人的生意和服务,情况会怎样!

讲多错多,不言而喻咧。且让你我耐心留意警方的行动是否有官民犯错一视同仁遭发落的后续好戏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些孬种的内心中其实是对咱们又惊又怕,自己又没办法追上人家的能力。好啦,中国的崛起将令他们的“未来”更难堪、更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