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不幸言中


各大媒体报章大事报道教长小马的震撼宣布:希盟政府不仓促承认统考,教育部需5年时间研究承认统考课题,毕竟承认统考并非是百日新政的竞选承诺。

有关消息传自国会教育部长发出的书面答复,媒体引述报道引起华社和网民的哗然,排山倒海的热议,呛声不绝乃意料中事。

你我日前曾涂写博文《你怎么说?》,抒发心中疑惑对新政府反反复复的承认统考立场,并担心国人可能需要再等上另一个5年的一千多个日子,才在来届的大选宣言中,重提承认统考这 topic,继续消费华社最关注的教育课题来钓票。

且让你我重读该篇令伯所写的两段,居然不幸言中……
……..
教长不只一次宣称承认统考不可操之过急,虽然宣言注明唯一条件是必须同时有SPM国文优等的资格即可,然而如今教长的宣布却涵盖更广的要求包括听取马来文组织的意见、国民和谐团结的影响、教育法令和国家教育体系的铨释等,一萝萝的新障碍,即使教长小马揶揄不必如前朝政府般等上60年也不批,可是华教界无不担心被民政党刘华才不幸言中那一里路变了十万八千里,让国人等上一千八百多个日子,才在来届的大选宣言重施故技,再次列出堂而皇之的承诺!
前朝马华副教长是民众挞伐的对象,揶揄当官不当权,怒责只会阿谀谄媚毫无建树,可如今已改朝换代,那些曾经喊出狠话者,换上官服威风八面,怎么可以对老马小马对待华教的迫切需求视若无睹,噤若寒蝉喔!?
郑丁贤说得好:“现在是你做政府,不是吗?
……
如此一来,调换了位置的政治人物这回可领略到当官和当家当权,并不是尽如人意那么简单的任务,而历任马华副教长曾遭到的羞辱而委屈,如今喊冤待雪,非得亲身经历其境,才知道其艰辛的过程。

口讲天下第一,办事无能为力,正显示天下乌鸦一般黑,所以说,要指着人家骂,也应该有所保留,话到唇边留半句,方便日后好下台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