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中国机长


灾难电影的励志效果,可让人在惊恐绝望中感受生命的可贵,而对于不喜欢暴力电影的令伯,的确有相当吸引的动力,迫使自己不容错过这部目前正在上画的《中国机长》大电影。

你我两度花费不小购票进入戏院,为的就是随着机舱内紧逼糟糕的恐怖局面而让内心的紧张刺激心情起伏,来欣赏机长和乘务人员如何在生死一线之间,顺利摆脱死神纠缠,不但机长应计大功,实际上所有机务员表现了杰出的专业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原来这部卖座电影其实是空难真实版改编,机组人员及所有乘客都是原名上阵,尽管他们都是由演员所扮演的故事人物。

有关空难发生于去年518的中国大陆,川航3U8633航班从重庆至拉萨飞行途中,在9800米高空,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破损脱落,导致座舱失压。随后,机组成功处置,在成都双流机场安全备降,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安全。

根据剧情简介,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机组成员凭借着极少仍在工作状态的仪器,艰难地进行手动驾驶。座舱释压发生时,乘务组立即执行释压处置程序,指导旅客使用氧气面罩,并训练有素地喊出:请大家相信我们,相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大家安全落地。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幸亏把航的刘机长曾是经验丰富的战斗军机驾驶员,拥有百多次在该航线飞行的经验,这次在极端的险情下,在驾驶室力挽狂澜,顺利完成备降。性格沉稳冷静,性情自律平和,对待飞行工作一丝不苟,专业度与细心兼具,让他排除万难从阎王手中成功抢回全机人的性命。

而乘务长男姐的坚毅专业,危急时刻临危不乱,尽管也会担心害怕,依然肩负自己的责任,在机舱内稳定军心,尽力安抚民众,最终凭借自己的专业赢得了乘客们的认可与称赞。

如此精彩险峻的剧情,真佩服影片编导及拍摄手法的高超精炼,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空中遇难的惊险和恐惧,可能已让人想要乘搭飞机也油然浮现惊慌的念头咧!

其实,从这部起死回生的空难电影情节里,突然让你我想起马航MH370不幸失联且人间蒸发的谜团,似乎有几分与四川8633相像。

可惜的是,MH370机上没有出现曾是战斗军机的经验丰富机长,来扭转乾坤使空难逆境中化险为夷,无法从阎王手中抢回性命而永远消失的悲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