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天未破晓


日转星移,天上的太阳和星星都每天不断变动位置转来转去,显示时光飞逝,事物在不停地发生着变化,转眼间2020鼠年正月的新日历,已不知不觉间给撕掉过半了。

说星移日转,际此华人农历新年来临前,倒相当的显著,不信吗?请提早在清晨起床,尽管时钟已指着七点,然而,大地却还是漆黑一片,夸张地伸手不见五指,搞不清是夜长日短,或者是太阳赖床!?

实际上,在大马这个四季如夏的赤道国家,我们都习惯天破晓时刻,大地早在6时许,已经逐渐随着太阳缓缓升起而光亮,这时人人都忙忙碌碌地准备迎接新一天的任务和工作。

然而,来到开年这几天,不同的转变,就是上午七点天还不愿亮,可是大街小巷的街头都定时自动熄灭,让走在街道的你我顿感不便不安,以为正值在凌晨睡意正浓的时候,埋怨自己不小心提早出门散步吃风干活来!

连日来一如惯常般清晨六时许开始那段河畔快步走的晨运活动,虽然河畔公园一带已经出现人来人往忙忙碌碌,可惜老天还是黑漆漆一片,幸亏黄澄色的街灯还很亮。

突然间大部份的街灯在你我不留下自动熄灭,眼前一黑令人行走顿感不便,不过,晨运的道路已熟悉,因此没有因此停下脚步,继续向前走。

路上遇到晨运常客的auntie,劈头一句就问怎么一大早赶来晨运,天还没亮嘛,睡不着咩?
呵呵,你我肯定她只不过打哈哈说说爽,唯有投其所好,也抛出一句是喔,才七点,天还没亮呢

呵呵,明知故问的新春大清早话题,本来就是你我见怪不怪那春节笑笑的娱乐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