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Digital Amgpow Fever

 
 
 

国内时下最hot的话题,就是财政部派发电子红包的大动作。根据去年宣布的财政预算案,希盟政府从本月15日开始派发30令吉电子红包给年收入不超过10万令吉的电子钱包用户,涉及的拨款达4亿5000万令吉,由3家指定的电子钱包公司即TNGBoostGrabpay 负责派发。

媒体大事报道财长林冠英为推介电子红包时,以及出现在市集巴刹时,三家电子钱包供应商的人马相拥陪同你推我挤,为得是沾着财长的光芒拉拢新客户,情况搞笑且热闹,前所未闻的反应热烈。

有人责疑财政部为何仅挑选该3家公司来派发政府发放的电子红包,林财长表示国库控股较后会针对此事给予详细的解释。

电子红包开放首日,全国各地智能手机的电子钱包客户跟着跳舞,成千上万的网民涌至索取电子红包,TNG公司的线路不消片刻就瘫痪,造成趋之若鹜的客户怨声载道,深恐这下可能让30令吉的虚拟红包见财化水,人人急得满头大汗!

无论如何,据说至今合格的成功申请者已超过80万人,其中672000申请被批准,拨出的款项达1880万令吉。

TNG (Touch n go) 公司的市场策略最引人瞩目,15日当天你我起床看到星洲报全版封面尽是该公司的特意包装,大大粒字《马上兑现》,加上尾巴…….我们还带给你RM30现金回扣…..,然后翻开报章内页还有映入眼帘的好料:《兑现RM30,获享额外RM30》,乍看之下,这家公司的确够慷慨,一次过加多30令吉给你,不是可以获得RM60的大红包了吗?

呵呵,请别高兴得太早,原来封面讲的是一套,当你按进去详读里面的回扣细则时却是另一套说法。你会恍然大悟,其实也不过是促销手段的骗人把戏,让你我这些乐龄老者顿感受骗,因为所谓的回扣,是三次普通购物超过20令吉以电子钱包还账,每次回扣5令吉,另有三次是以online还账才能够获得同样的回扣,可惜许多online还账的平台却并非普及民众要求而形同虚设喔!

那么,怎么不是那额外30令吉直接进入你我的ewallet,让大家看到也心花怒放呀!

唉,突然让我想起年度汉字:『骗』,连这时候也如此出神入化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