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

解散国会了?

  

解散国会的风声鹤唳,巫统老大步步紧逼,连媒体也爆料国会官员开始清空办公室,绘声绘影随着首相在周五内阁会议前觐见元首之后,将御准解散国会让路第15届大选,消息甚嚣尘上,引起政坛无比关注。

坊间传开朝野各政党极力反对这时候正值年底雨季天灾时刻举行大选,即使执政联邦政府的国盟诸党,除了巫统都一律表示反对解散国会,其中伊党执政的丹登吉三州,和希盟执政的槟森雪三州,已经宣称若这时候解散国会,将不会跟随中央步伐让路举行州选!

实际上,国盟政府的首相来自只有37席的巫统手中,然而根据传统,历届首相手握大权,一人操纵国会的生死大权,其他人不曾也无权过问,如此开国惯例可让巫统手握皇牌,只要巫统首相有了灵感并确定吉日进谏元首,然后获得恩准,即水到渠成,由不得朝野不满者阿叽阿咗。

最近傻B被追问得恼羞成怒,公开向媒体强调,在首相劝告元首解散国会一事,完全是首相的权力,解散的决定与其他政党无关,因此无论其他政党说什么,都不会、也不能改变首相对此事的决定。

他说:之前的首相任内不曾有过公开谈论解散国会日期,而是由首相直接宣布,那里曾有过其他政党对此发表看法甚至插手?

如此一来,最感怒火中烧和暗槌的,莫过于身为国盟主席的慕尤丁和国盟政府之前的骨干盟党土团党了,间接也将死了喜来登后门行动主谋的公正党叛徒阿兹敏这老兄咧。

年前老慕被迫把相位拱手让给自认忠心的高级部长巫统傻B,肯定没有料到有朝一日会落得如今惨遭遗弃和边缘化的地步,或者也从来不曾想到原来首相在解散国会的权力,可以让人无法阻挡,即使是同处分享政权的盟党,也不得过问。

好了,现在的情况就算老慕以国盟政府的主席高喊不准提早进行大选,却敌不过宪法规定和历届惯例首相对此一人独大的权威,奈何不了。

老马日前抛出一句话,土团党虽然身在国盟政府分享政权,可是来届大选肯定因当年的喜来登叛变而受到惩罚而自食其果,不堪一击消失在政坛版图里。

呵呵,那么,请留意原本自以为很有机会继续往上爬的高级贸工部长阿兹敏,还有什么狡诈的阴招,让自己留下一道翻身之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