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7日星期二

越野赛跑

 

离开杏坛教育界转眼过了十个年头。这段日子虽然已与学堂脱节,不过还是对教育界大小事有意无意八一八,一方面是对教育进程还很关注,另一方面是老伴和朋友群都是学堂教书办校的同路人。

老伴不幸于今年初病逝,从此少了一名身边的同道传递和打造自己与杏坛续缘的管道。那些年陪着她分享办校教学的任务,经常有幸受邀参与学堂一些课余活动,甚至有缘赞助儿童节恩物和食物,感觉上非常受用和充实。

亡妻离世后,还好尚获得学堂新官旧友的友善邀约参与学堂不少公开的活动,与百年老店的崇华学堂继续有所联系和续缘,感恩老友的关照和分享。

日昨有幸参与该校配合国家体育日而举办的越野竞走活动,与一众董家教老朋友和师生们一起将上午这项活动搞得热辣辣,度过一场保健暖身的晨运活动,还老当益壮得到小奖牌,算是有所收获的兴奋。

走在校园旁边过桥通往后面住宅山坡这段学校圈定的路程,算得上是很不错的越野赛跑路线,虽然有一段路需跑出大路旁,不过并不必越过车来车往的马路,只需沿着大路旁跑步,然后转入后巷,全程大约有两公里,不必心惊胆战车多危险多,同学们匆匆完成整个路程不费吹灰之力气。

实际上,这条越野路线,是当年老伴在本校担任体育主任时,接获教育局喻令每年需配合体育日筹办越野赛跑活动,而与体育老师乘骑单车一路寻觅观察,拟就而成的路线图,如今就一直被采用着。那些年你我掌校期间,年年都把此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即使现在过了数代人事更替,同样的路线图继续被沿用,简直是前人种树后人凉的写照呢!

日昨你我开心参与竞走活动,还拿了一个挂在颈项的安慰奖,的确可以眉飞色舞地炫耀一番咧!

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退休十年了,每天都有运动,保持老当益壮,王校长Bo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