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

重游旧地十八丁

 

日昨和家人赶场参加霹雳苏丹殿下华诞的fun run,出乎意料活动在上午10时左右大功告成,待全部参赛健儿浩浩荡荡完成各自的壮举,并领取现场各种手信和饮料食物,一大批民众还留在现场观赏武装部队的特技表演及其他文化节目,你我4人倒不想久留,匆匆离开后赶回民宿收拾小休,才兴致勃勃驱车赶往十八丁乡镇渔村品尝美味海鲜午餐,慰劳你我大清早顺利完成10公里的逼汗工程的长跑。

十八丁离太平并不很远,大约半粒钟车程,来到朴素的小镇东张西望,选了一家河边的餐馆,点了几道招牌菜式,边吃边欣赏水上人家和附近停泊的渔船,谈笑风生忘记上午走得脚酸气喘的折磨!

其实十八丁自从摇身为远近驰名的银州生态旅游胜地其中一处吸引游客的卖点,就是乘船遨游和观赏水上活动和养殖的好康,让你我居住在远离海水的群众感受一下水上人家生活的苦与乐。

我们在餐馆吃兴正浓,就有中介来介绍乘船游览的短活动,全程大约1小时的水上几个景点收费20令吉。不由分说既然身在水乡贵地,难免也要捧场满足一下好奇心,尝尝人家天天出海乘风破浪的刺激。

实际上,你我不只一次曾和友好伙伴们拉大队前来十八丁吃喝玩乐。最近一次是今年三四月那一次,趁着因没有学生来源那所刚黄飞鸿收档的老港末代学堂培智华小还保留原状,得以落足走进校园留几根脚毛,也留下不少很有纪念性的倩影和难忘的欢乐记忆。

而这趟你我四人并没有选择去到孤岛老港的配套,纯粹是来一次短暂的游船河,看船夫喂老鹰,看水上人家养鱼场,再来看看古灵精怪的河豚模样,旧地重游回顾一下那次和大伙们走访老港末代学堂之后曾来过的这个水上养殖场喂鱼。

感恩船夫师父不厌其烦地给于大家简单讲述一路风景和水上经历,让你我对十八丁渔港民众的生活和地方上的风采,多了许多城市居民完全不一样的吹水话题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