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8日星期四

电话奇遇

  

日前上午突然接到一通来自怡保私人医院Fatimah Hospital的电话,让你我错愕得几乎不能够即刻反应过来,吃惊地呆了数秒钟才答话,心中疑团重重。

来电的是一名该医院某眼科医生的护士,提问老伴姓名问是否她的丈夫,然后劈头一句她日前决定在下周做眼睛手术的预约,是否肯定能够出席。

电话里的护士说,老伴一年前曾经到该医院这所眼科诊所给医生检查白内障,并预约今年正月四号进行眼部手术。一周前她曾用手机和她取得联络,询问预约的日期comfirm吗?老伴对她说正月第一周很忙,要把日期延后一周才行。日前她再次联络时,发现该手机号码已经不活跃(active),联络不上唯有从电脑资料库里找到了我的电话,问问那一个日期有空过来进行检验和动白内障手术…..

听了她那番可疑的话,倒真让令伯吓了一跳,心想若没有搞错,老伴往生离世已经一年,竟然那么诡异地让该护士联络上而宣称正月第一周太忙了!

我听了后以冷静语气告诉对方,老伴passed away几乎满一年了!肯定的,非同小可的答话可让对方传来一阵惊吓的笑声和颤抖的回应…..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哇唠!天方夜谭咩?

可是根据对方所言,她的确在上周曾经和亡妻通过手机,还讲了几句话呀…….

疑团是前年从9月开始,我陪老伴住进了吉隆坡双威医药中心展开抗癌大工程,就一直无法离开过医院直至去年一月底含恨永别,怎么可能有到过Fatimah H 和眼科医生约定呢?

如果不是幻觉或奇妙的际遇,就是亡妻再次显灵要向亲人传达她在天外之乡还是一贯地很忙碌,要亲人儿女不必太多的牵挂,一切安好地为人生道路而前进吧。

好几次你我在面对某些突发事件时,可以感应她显灵协助化解危机和不安,这次匪夷所思的电话插曲,是不是她通过外人的口述传达自己在那里活得很好很充实?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