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星期五

利民四代同堂

  

 

回顾你我在杏坛职场忙忙碌碌那段日子,转眼间已经退下来十个年头,时间过得那么无声无息就溜走了36百多过日子,人生再没有多少个十年可让你我挥霍了…..

尽管离开了奉献一生青春活力的学校职场那么久,然而始终还存有与学堂有情有缘的感觉,即使远离了学堂的屋檐,也经常有意无意投入一些关怀和好奇,而机缘巧合的安排,往往还有机会重游旧地的校园,见证前浪推后浪的教育事业和校园硬体的发展。

自数月前曾见证退休之前的学堂董事长拿督黄为子授室的婚宴冠盖云集,有幸与四名曾任王城江沙崇华小学校长异地相逢,同道相会难掩兴奋之情,寒暄问候一番,赶紧把握相逢的良机,拍摄四代同堂的倩影,留下离职后学堂掌舵人一字排开的美丽风景而自爽。

当时你我有感而发,把崇华小学校长四代同堂的画面,写了一篇自认呕心沥血的博文,贴在天堂鸟的大肚腩,满意地一再自我欣赏和回味,也算是退休后无所事事的生活插曲。

无独有偶,日前你我受到另一所令伯曾掌校五六年的利民小学的现任邹校长委托帮忙,联系了也曾经在利民小学掌校的罗静芬和姚清萍两位退休校长,三人一起应校方邀请出任该校主办中秋灯笼会的义务评判,以便为该活动找出学生制作中秋灯笼比赛的得奖者。

你我抵步重返熟悉却又陌生的这个校园,感觉如同回到娘家来。尽管多年后的今天,校园设备和美化工作让你我眼前一亮,不过印象中所熟悉的校园建筑物和色彩,尚保留着很鲜明的记忆,毕竟当年曾在此留下不少心思和汗水,许多出席的家长曾经是我们的学生呢!

感恩现任邹丽玲校长和团队老师们殷勤地接待我们这三个曾经也是同道的老伙伴,而这次为学校活动重返校园走走看看指手划脚,免不了也要把握重逢的机缘,和邹校长来一张利民校长四代同堂的美丽画面,为学堂历史画页留下我们的倩影……

呵呵,另一个四代同堂,简直是你我有生以来职场美丽的神话,一再的把退休后的日子涂上值得回味的美丽色彩咧。

(左起:姚清萍校长、王德祥校长、罗静芬校长、邹丽玲校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