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暗流汹涌


国内政治气氛没有因巫统垮台迎来希盟新政府而风平浪静,反而随着百日新政蜜月期之后,暗流汹涌,并逐渐浮上台面,让平凡老百姓看得入神。

如今四党结盟后公推的首相马爷,毕竟来自只有13个国席的蚊子党,尽管希盟宣称四党联盟平起平坐,没有大小之分,有问题摊开来解决。

老马拜相历经和平移交政权的戏码,博得国际如雷掌声。不过,首相在组成政府的权力至高无上,让这位狡猾的政治高手抓住优势,把内阁高职尽往自己的土团党里塞,几乎小小的土团党议员全数进入政府行政高层的组织,而且所掌管的都是举足轻重的部门,其中如银州大臣职归只有一个州席的土团党最引人诟病。老马甚至不愿依循各党提呈的领袖人选委以重任,曾让华哥最大党公正党一些领袖忍不住跳了出来喊话!

明眼人直觉老马正在寻谋势要在这两年拜相的短暂良机,以最迅速的行动催谷土团党成为取代巫统的最大马来政党,要在移交政权给华哥之前,超越公正党的势力,让马哈迪主义及王朝继续影响着大马的政坛。

日昨巫统前国际贸工部长慕斯达化射出资深巫统领袖也退党的第一枪,紧接着前朝外交部长阿尼法也宣布早就有意离开巫统,让原本有50名国会议员的巫统痛失两席,而这两席不必问阿贵是土团党的囊中物。虽然老马被媒体追问时顾左右而言他,表示要等这些想跳槽的议员洗心革面后,才会考虑接纳入党,不过,其官样论调只会引人发笑。

其实,根据巫统传开的消息,土团党实际上已展开铺天盖地的撒网行动,准备将巫统国会议员对党的忠心一一击破,然后跳槽成为土团党的议员,增加该党在希盟的筹码,压制势力锐不可挡的华哥那拥有五十多个国席的公正党。

局势看来,信心动摇准备离开巫统的议员大有人在,其中就有牙擦苏前旅游部长纳兹里及前首相署部长沙希旦,双双曾公开表示要为安华的波德申补选站台助阵喔!

老马这一边虽然高明,华哥的公正党也并非蠢蛋。公正党的军师在此风头火势之际,将华哥推上波德申战场准备安全送他进入国会殿堂,以便两年后接任首相职,避免夜长梦多,纵然因此被指引发党内乱也在所不惜。

华哥宣布将接受党安排出战波德申补选,却没有亲自现身在新闻发布会亮相,反而是给党内其中一个派系制造党选造势的戏码,而饱受非议。

说实在的,民众也对华哥波德申下战书的发布会大感纳闷,既然补选肯定以希盟旗帜上阵,上述发布会却没有出现四党高层一字排开,向人民展示希盟政府合作无间的画面,就连公正党自己的主席旺姐也不露面,难怪掀开波涛巨浪,褒贬不一的话题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