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德士佬

 

正当传统德士司机投诉并要求政府严正看待德士行业的困境,因为随着电召车Grab Car的出现抢食,让搭客有了召车选择,对德士业者造成影响,据说德士司机的收入因此减少50%,让他们生计受影响而大吐苦水,日前媒体却传开怡保火车总站一宗搭客因不愿乘搭高昂收费的德士而改乘Grab Car 服务,惹火德士佬破口大骂,甚至以粗言问候的戏码,引起坊间议论纷纷,并认为德士佬没有敬业乐业的态度自砸饭碗,反而加罪于童叟不欺的电召车服务,难怪失去民众的信心。

根据脸书传开的消息,话说来自外地的友族游客某日一家人抵达怡保火车站,随即有德士佬向他招生意,讲了欲前往的地点问明收费,德士佬开价22令吉,见事主嫌贵自愿减价至20令吉。

不过,事主告诉他已经电召Grab Car服务,车费只是4令吉。此话一出竟然惹火该德士佬发飙,粗言辱骂甚至涉及人身攻击和种族歧视的言论,气煞事主,坦言因此对怡保留下坏印象,扬言日后不愿再到怡保,而且宣称会报警和向陆路交通局投诉德士佬的无理!

哇唠,如果不是欺诈,怎么电召车收费只是4令吉的距离,居然被德士佬狮子开大口要你20大元,的确是过份得令人乍舌。

以此个案类推,看来不少民众往往到了一个人地生疏的地方不幸遭德士佬宰割的例子,可能比比皆是咧。即使不能够一竹竿打翻整船人,然而,如此高昂收费的意图,或者已经是有关行业见怪不怪的手段喔。

德士司机饭碗被抢,怪只怪自己的行业服务态度令民众不满而负面评论不绝,反而是以先进网络桥梁召来的Grab Car服务尽管大部份是副业司机,不过却彬彬有礼收费公道一目了然。

最近德士同业向首相及交通部长放话和无理对质,引起民间反弹而自知理亏,说穿了实际上是德士佬的行为和态度,并没有显示专业的职场操守,自砸搵食的好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