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邦咯岛足迹

 
 
 
 

记得最后一次到邦咯岛是在10年前,虽然过后不只一次驱车到红土坎,就是没有那股想要买船票过海的冲动,毕竟除了不想在岛上那狭窄零乱的街道乘上载客van车风驰电挚的惊险经历,感觉上也没有太多的吸睛去处让人留连。

无论如何,日昨与一行远近的友人相约在十年后重游这个银州的休闲岛,引入眼帘尽是让你我惊喜的发展和亮眼的美食,以及洁白靓丽的沙滩加上安排周到的海上活动配套,可让远近游客度过相当充实的假期玩乐体验。

如今岛上的民宿服务林立,海边度假屋和食风楼,从当年那种因陋就简的屋型和设备,全都变成新颖先进的建筑物,别出心裁吸引游客垂青,也让岛上的旅游业务越办越精彩。

数十年前你我最常到Pasir Bogak minicamp 海边度假屋,记忆中简直是处身在没有完全开发的森林中。当时业主以最原始的原料如木枋木板或森林竹搭建简陋的minicamp供游客租宿,并有依山而建供团体聚会的简陋礼堂,收费廉宜,还可以要求安排早餐或其他食物供应。

那些日子经常选择在此举办青年活动和一些激励集训,因为背山面海远离闹市的环境,正好适合让青年组织的领袖们生活体验和专心接受集训,因此每年都会首选在minicamp办课程和活动,也让当年来自州内及全国青年部的官员远赴此地参与活动和给讲座时,对有关环境赞不绝口。

曾几何时,随着时代进步,如今出现在你我面前的Pasir Bogak 已没有那让人怀念的迷你屋设备,取而代之都是新颖美观的度假屋,或者一些先进设备的民宿酒店,尽管离海滩不远,居然还有私家游泳池供游客戏水游泳自如!

此外,当地也出现不少供游客蜂拥打卡拍照的亮点,以及让游客看得顺眼的街道,不再像那些年零乱无章的画面,反而可让你我轻松写意的走走看看,或者停下脚步品尝飘香的美味食物。

说真的,最让你我感叹和惊讶的,就是渡轮靠近码头时,眼前出现背山而起那栋雄伟壮观和充满艺术风貌的紫邦阁建筑物,着实令人看了钦佩岛上华裔民众出钱出力打造了让游客望了难忘的邦咯地标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