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永别老同学


老祖宗有句俗语『人生七十古来稀』,在这科技发达医学昌明的时代,却还是显现古人对生命无常和脆弱的观点,有其未卜先知的智慧。无论你是达官富甲,或是贩夫走卒,时辰来到皆无法躲得过死神的召唤。

这个猪年春节余温未散,同学会网聊群组另一方传来一则让你我错愕震惊的消息,那个在群组中非常活跃且充满正能量的老同学Eric Ko 不幸病逝,令大家顿感吃惊和遗憾,怎么好端端的Super Cool Eric ,尚在退休的黄昏岁月最灿烂时刻,抛下了至亲家人和一众老同学,撤手西归成仙而去!

原来,Eric 在年前发现自己罹患顽疾并没有惊动老同学,自己以一贯的开朗和正能量的信念与病魔搏斗,令你我万分佩服,最近新年前还非常积极在群组传达信息和祝福,无奈最终敌不过病魔的纠缠而含笑离世,把遗爱留给后人和老朋友….

想当年来自国内各地的你我考获LCE有幸获招募就读槟城TI,就这样有缘同窗,尽管没有与他同班学习,不过毕竟是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寄宿生。Eric 来自邦咯岛,当年他读mechanical我读building,虽然学习的科系不同,大家回到宿舍经常碰面相见欢谈,而且每逢学校假期都一起乘搭火车回乡。

离开TI后,大伙各分东西各有际遇各有精彩的人生旅程,再见面时大家已经是黄昏岁月的老头。那年同学会在怡保举办次届同学聚餐,Eric 是筹委会的大将之一,虽然已移居首都,不过却非常积极的来回怡保及KL,为筹办同学聚会而全力以赴。

那晚在怡保舜苑酒店见到文质彬彬却调皮搞笑的老古,的确是无法认出原来他就是青少年时代的古亚四呢!

网络群组让失散的同学们再次紧箍一起,着实乃少年情缘未了的痴缠,让伙伴重温往日的旧梦,更让大伙感觉古老兄的人生经历渊博和乐于助人的性格显现无余,可惜天妒英才晴天霹雳,刚过六十壮年的黄金岁月,却走得如此突然,可想而知老同学们个个都惊愕得无法接受喔!

古老兄,一路走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