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团拜不说好话


希盟政府自509奇迹般上台后第一个农历新年,尽管民间感受不到换了政府为人民带来实际的生活改善和比前朝更值得称许的好康,然而年同样要过,坊间大大小小的团拜,还是那么喧闹和欢腾,唯一不同的,就是以前很少机会走到台前主桌的反对党人,如今都先宾夺主,成为争宠的新贵。

既然登龙后的希盟领袖当官话事得罪不得,主人家在活动中的致词肯定也会贴金奉承言词吹捧,一方面图获好感和看重,以便往后展开活动或业务得其相助,一方面也尽到主人家之情,让宾客不必受到不友善言词的刺激而尴尬不欢。

不过,日前在首都举行的大马时装批发进口商会所主办的新春团拜聚会上,该会会长洪兄细弟却有感而发一语惊人,直指新政府执政9个月以来,国家的经济发展失去大方向,政府不知民生疾苦,通货膨胀5%,却声言只有1%通膨率。

商界领袖人物的生意人,在传统上本来都会对政府施政的看法小有保留不便过度坦白,然而这趟洪会长相信已经对国家经济情况糟透和经商环境每况愈下的窘境忍无可忍,选择在华人只许讲好话的新年团拜里,破口非议希盟政府让人民抱着希望上台,却又让民众品尝失望而大吐苦水。

且看洪兄怎么说:『实际上,国家需要拥有一个更有资格的会计师来管理财务,避免继续算错账。人民需要看到一个能听取民心民意的政府,而不是反驳人民所提出的问题。
新政府执政以来,无法推动市场活力,许多商家陷入水深火热中,引发怨声载道。』

哇唠,洪老大意犹未尽怒责财政部未能激活国家经济市场的活力,因为所托非人,听在当权的希盟火箭党无上王林神的耳里,不知有什么滋味,被如此公开的冒犯是否吞不下这口气,正准备要下马威给你好看!?

平心而论,洪老大其实传达了广大人民的心声和看法。怎么不呢?9个月来,民众所看到的尽是猛追穷打前朝的过失,反而吓走了外资加剧国家财政负面基础,物价及生活费不见得有所减低,反而要不断被什么扰民的新政策如禁烟区吸烟被捉罚1万、吃剩食物面对罚款、18岁以下青少年禁止出夜街等等不一而足,你说说,希盟带来了什么样的希望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