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

蛇吞象的笑话

  

国内政局闹哄哄,政海翻腾为的是全国大选风声鹤唳,号角已经吹起,朝野各党厉兵秣马蠢蠢欲动,只待首相觐见元首之后一声令下解散国会,并在60天内需完成大选,以确定谁主王朝。

大马最神准的政治仙家前财长敦达因,日前曾预言来届大选可让国阵巫统重整旗鼓,凯旋回归政治主流。

据他分析,巫统可在半岛取得半数以上的国会议席,轻松重夺政权,并认为在野势力际此一盘散沙各自为政、甚至自我感觉良好的傲慢应战态度,注定无法再来一次变天的把戏,而一些蚊子党如老马的斗士党以及目前以国盟联合政府暂占优势的土团党,将受重挫全军覆没,可能一蹶不振而无力回天,从此消失在大马政治漩涡中。

不过,拥有惊人不死斗志的百岁政治人瑞马哈迪,以及他苦心催谷成长的斗士党,却不认同达因的完蛋论调,反而显现此小党梦想蛇吞象的神迹,不自量力地窥视和幻想下届政府非斗士党莫属。

斗士党的高层马祖基(署理主席)向媒体透露,该党不想成为下届大选的造王者,而目标设在赢得来届大选自己组织政府,因此,该党计划竞选超过120席,一旦获选民接受并大胜,即可迈向政治主流成为布城主人。

斗士党只有老马一人的号召力,是否有足够的能耐与巫统和其他朝野大党抢滩分庭抗礼,你我听了他老兄兴致勃勃自我感觉良好的谈吐,想掩嘴偷笑也被迫大笑出来咧!

媒体问他最近甲柔两州的选举已足够表现该党不堪一击,怎么还有如此大到离谱的做政府念头,马祖基答非所问,顾左右而言他,说了一番不知所云的解说。据他说:虽然斗士党在甲柔州选的成绩并不理想,但那并不是该党的成就。

马祖基在讲什么,你我搞不清楚,是在指两州普选时不与我,还是在说因为只是州选而未全力以赴,或是暗指选民笨了错画选票才导致斗士党溃不成军?!

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的笑话,大马政坛婴儿连乳牙都还未长齐,只仗着过气的政党泰斗马爷的名气,就以为未来的天空对该党一片大好,是准备输到连底裤也需典当那么羞死人吧!

哈哈哈…..想气死老马咩?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