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我来自新村

  

最近网友传送一则关于新村的过去和现在的短片,讲述我国新村设立的历史和当年你我老爸老妈经历过的煎熬和苦难日子,令人看了感触良多。

原本散居的森林芭地垦荒过活的父母,在你我刚出世还不足月,就面对英政府因为要对付马共组织的明暗威胁,遭大阵仗移殖到简陋的小新村集中营,开荒定居的那段痛苦的日子,根据较年长的兄姐所言,简直是非常人的痛苦经历,现在想起也丧胆得心坎隐隐作痛咧!

有关短视频现在呈现在你我面前,虽然老爸老母业已离世十数年,无缘观赏回顾那些年的灾难经历,不过你我兄弟姐妹观赏后,的确鼻酸得几乎悲从中来,想到双亲当年面对的挑战,实在艰辛万苦地紧咬牙根才得以度过的!

华人新村,对于你我这来自Kampung Baru的老青年,也算是上世纪陪着父母同甘共苦的野孩子上半生的亲身经历,亲眼见证新村随着时代进步,而逐渐改变了苦难时代的面貌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