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星期二

遗爱满万浓

 

老伴蔡校长丽珊在万浓掌校三年余,神迹般把这所处在穷乡僻壤的郊区微型华小,完成硬体重建的筹措大计划,就被江沙县教育局调离该校,出掌母校崇华小学,无缘为万浓小学举办隆重开幕礼,留下她耿耿于怀的不舍之情意。

在掌校三年期间,她风尘仆仆全力以赴,为办好校务和教学工作鞠躬尽瘁,与地方上居民家长和董家教校友会等机构,营造了深厚的友谊和合作无间的关爱交流,难怪调离学校时让居民无限惋惜,却只能寄望她能够常回万浓叙旧欢聚。

盛情之下学校董家教更出其不意,以最高荣誉给她冠以万浓华小之母,表扬她为学校完成从零开始的提升校园环境,落实重建危楼校舍及礼堂的大计划。

自离开万浓之后,在王城市中心的崇华母校掌校,公事繁忙之余,还非常关心万浓学校,对于无法在离开前协助索回一段该校名下的油棕芭地,经常与我分享内心的遗憾,并希望学校三机构在新校长的争取下,得以取回芭地拥有权。

无奈苍天竟然天妒良才,老伴不幸于去年中旬被诊断患绝症胰脏癌,经历半年抗癌的煎熬不敌病魔催命,含恨归西离世,赶不及与心爱的家人同事和友好道别……

亡妻生前热爱教育事业和义工服务,散发遗爱满人间。临终时曾吩咐我办后事节约献捐母校及万浓华小等教育机构5千令吉,以及其他学校和有关联的组织5百令吉,家属遵循其遗愿,为她表达对社团关环的用心良苦。

日前你我心血来潮,走访万浓小镇探望学校董家教领导,分享亡妻当年和大家不解的永续友情时,获悉学校董事部已改选,董事长新人甘兄接任后,也为争取索回学校名下油棕芭的工作,尽了很大的力,终于获得圆满解决,向目前已栽种油棕树苗的开垦者谈妥条件而免除推芭毁树,得以保留即将有收成的油棕树,只需补贴给他6千令吉成交,而这名热心开垦者也大方地回捐1千令吉给学校作为发展基金。

噢,如此看来,已故蔡校长病逝之后,也为万浓华小带回来这段油棕芭地的好康,临终时节约的那5千令吉,正是为了解决索地争议的费用呢!

校长遗爱满万浓,简直贴切符合那万浓华小之母的封号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完这篇文章和视频,我已眼泪盈眶,难得的一位伟大的校长,不愧为“万浓华小之母”。

匿名 说...

路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