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

周末一日游

 

你我职场退休前最后一站的学堂,日昨举办新旧教师同事一家亲的周末一日游,远赴大都会著名休闲景点游逛打卡,原本一日游的紧凑活动,居然变成两日游那么搞笑和特别,从凌晨五时半共乘游览巴士出发,至次日凌晨三时半才返到家园,夸张得足可大书特书咧。

凌晨众人启程出发,居然意外遇到游览巴士出现状况,被迫停泊在高速公路半途服务站的安全处空间,尽管耽误了即定行程,却意外惊喜,把从未有谁在此打卡的隧道前,留下值得回味的倩影,一扫巴士半途抛锚忧心的阴霾咧!

其实,组团出游需长时间坐在巴士上看倒退的风光,若遇到交通不顺畅,在车里的你我必然无聊透彻。难怪旅游界最搞笑的口头禅: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就是让大家调节心情的酱料…..

这趟一日游上半段空洞无话可说,尽是留守车内奔波食风,来到大都会面对车流缓慢,抵达农科大学附设的farm fresh养牛场,正逢艳阳高挂午时大热天气,不过一行人抵步现场频传大自然体验的笑声,倒也掩盖了奔波跋涉的疲劳,换来极棒的游乐心情已值回票价。

中华大会堂附设的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也让一伙人眼前一亮,除了对建筑雄伟的大楼眼界大开,更对于馆内展出非常有你我阿公阿嬷时代风味的史料痕迹,有着很自然的好感,似乎让你我回顾了老爸老妈年代的心酸和拼生活的艰苦过程喔。

最后一站我们花上超过一小时车程,赶赴丹绒士拔情人桥打卡观海,不过来到目的地已夜黑时刻,只有那微弱的街灯伴着你我漫步桥上码头,若能够及时在夜幕低垂的黄昏时段来到此地,必然是绝妙的打卡之处呢!

大伙的晚餐居然是10点才开餐填肚皮祭五脏,你说吧,吃完这一餐,再从原路返回吉隆坡才进入北上大道,怎么不让一天的游程,在次日凌晨3时才赶抵银州王城的老家喔?!

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学校放假第一天,又刚巧是周末,有塞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