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星期一

胶园走一回

  

许多从职场退下的老朋友,在茫茫的退休平台天天无所事事吃喝玩乐,开始时还感觉那睡到自然醒的好康,把多年为工作为事业搏拼得身体疲劳脑袋累坏的折磨,全都抛到九霄云外,为退休生活无忧无虑的日子的高唱三声,解脱了。

然而,无官一身轻无事可忙的日子,一旦过得太久太无聊,就衍生失落和无助的心态。老友曾非常搞笑的形容,老来退休的日子,充其量就是三等公民:等吃、等睡、等死!

说实在的,人生如果失去目标和劳作的精神,的确可让人变得懵懂,没有求生乐趣可言了。

发现不少从你我熟悉的杏坛下车后的朋友群,荣休几年后,都寻到了一些自己喜好和开拓的兴趣和任务,继续让自己忙上忙下,因为天天只顾吃喝玩乐的心情,并不能够让你有更充实的满足感。

和多位各族退休同道谈及退休后的生活,原来许多以农耕劳作来填满日子的空间,其中就有不少家里有园地的老同道,天天走进园子里养蚊子,榴莲园树胶园里忙忙碌碌又一天,汗流浃背的劳作带给他们精神抖擞的一天,的确是很有意思的黄昏岁月余生活动。

老友退休后决定用恩俸金买了一段三依格离家不远的树胶园,每天清晨骑乘摩多去割胶树,养生养力养健康地流下汗水劳作,他说比起过去在学堂上劳心劳力还要面对人事纠纷的职场政治,来得彻底开心和安详,尽管体力劳作疲累辛苦,不过脑袋可受用多呢!

他老兄邀我到他的胶园作客,你我一口答应去帮忙他拔胶屎清理胶杯,方便他割胶把胶乳盛在清洁的胶杯内。

想当年中学时代,你我经常被姐姐软硬兼施迫去老爸的胶园拔胶屎,因此老友这个请求难不倒令伯,驾轻就熟就这样扮起打虎英雄,陪同到胶园劳作一番,才感受了退休朋友群转行劳作,其实是让老来的身躯有处发泄和保养调理的机会呢!

胶园的生活,也有值得快乐的超棒感觉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笆”的人,
可以采菊东篱下。
无“芭”的人,
只好在“杜康bar”,
嗲上一两杯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