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星期二

又一年的霹雳苏丹华诞欢乐跑

 

今年霹州苏丹殿下华诞而举办的趣味马拉松长跑,移师到霹州历史古城太平隆重举行,以配合太平开埠150周年纪念,将庆典搞得火红火绿,吸引国内外跑步健儿及民众踊跃参与其盛,据保守估计有超过13千名各族国内外群众赶来参加。

每年霹州苏丹殿下华诞欢乐run的活动,据知都选择在王城江沙隆重举行,唯独今年据说允太平议员及地方领袖要求,配合开埠150周年纪念,州政府及主办当局决定在太平历史城分两天举行fun run,分别在18号星期六提前举办学生组的长跑赛项,以及19号星期日的公开赛项包括1015公里的长征,把此项伪马拉松长跑的热潮推高至沸腾点。

当地警方早在一周前透过各大媒体宣布星期日公开赛项当天,全城许多主要通道将会在凌晨51刻就关闭通车,让你我深恐若当天凌晨从江沙老家驱车赶场遭封路而不得其门而入,唯有last minute 网订民宿提前周末过夜,也好在当晚走走看看太平夜景和寻觅美食,大快朵颐。

次日清早6时许,你我4人从梦中惊醒后赶场,发现原来太平街道和赛会起跑的历史城广场,早已挤满了早起的鸟儿叽叽喳喳,打卡嬉乐的等待殿下主持挥旗仪式呢!

不亚与往年在王城举办的fun run情况,现场已异常热闹,幽默及口才了得的司仪带动全场热爆的气氛是活动的亮点,而且举目可见一些专搞噱头的参赛者,选择不穿大会提供的统一跑步T恤,反而装扮成cosplay动漫卡通人物、或者干脆身穿住家纱笼高跟鞋,很滑稽的潇洒走得快……

10公里的路途不算远也并不近,你我跟随大队时快时慢地向前走,倒不是很吃力的活儿,既然没有想着快跑争取奖项的念头,不如以平常心走走看看玩玩,一路上还有椰水糕点美食止渴果腹,何必横冲直撞伤身伤脑喔….

哈哈哈,每年争着挤入报名行列以便抢到参加名额,为的是陪着大伙走上天涯海角,嬉乐保健的趣味长跑,激活自己和友好扮鬼扮马吃喝玩乐的余生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19/11/23在这重要的日子,(首次挑战10km苏丹殿下华诞跑)

我忘记带手机上阵,结果错过了很多特写镜头,心里难受极了。
幸亏在终点遇上李冠霖,冼副和天堂鸟,帮我拍下历史性的相片,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