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星期四

取悦马来人

 

国阵政府垮台,马华从此失势,现在的团结政府当权派的行动党虽然是公认的华基政党,却从来不敢承认是民族捍卫的先锋,即使目前40YB几乎都是华裔,然而以目前在朝的火箭党表现来看,的确让华裔国民感觉很担心,尤其由马华现任总秘书张盛闻日前在该党一行人向星洲报送柑拜年时,揭露团结政府角色内吃重的行动党立场,蓄意不要承认华裔国人的身份而显现过于取悦马来人的态度,令人不敢恭维和遗憾!

张盛闻大胆地指出,行动党对外无论是不以华人自居,宣誓时同样佩戴以前大力反对的宋谷,用白布挥写爪夷文书法,连恭喜发财的中文字也不敢写,或者最近的龙狮大游行听到穆斯林祈祷声就停下,在在显露欲自我矮化以取悦马来人,是国家独立以后没有见过的事情。

他认为,多元路线一直都是我国不成文的共识,然而行动党以种族融合的名义作出让步,并非建立在各族相互尊重彼此的平台上,反而会摧毁建国以来的多元体制。

张兄解释说:种族之间的和谐不是一味让步的,如果我们一直退让,放弃我们的身份,就会破坏体制,到最后就会回不来……

听其分析和解说,不免让你我发觉行动党自从在朝当官的表现,的确有意无意把色彩涂得很马来化,当官者尤其是女性大官更衣著令人一目了然,装扮得比马来妇女还要马来化,那是要告诉大家这就是大马华裔希望改变的面貌咩?

而最让你我惊讶错愕的,极端伊斯兰党都没有过份要求祈祷时段停止一切华印裔文化活动,怎么在朝当权的行动党领袖居然表现过激的自我暂停龙狮表演来配合穆斯林祈祷的时刻?

哇唠,如果我们寄以厚望的火箭政权以捍卫华裔国民的权益,换来的却是矮化自我来讨好马来人,期望换取支持的选票,那么简直是恶梦的开始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