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星期一

初十的伤感


大年初十,让你我陷入无限伤感的漩涡,因为这一天是与亡妻在双威医药中心癌症病房里永别的回忆,想起她在临终前还意志坚定与赶来的亲人和职场同事及校友们,以那幽幽望向众人道别的模糊眼神含露难舍的感性,着实让你我放之不下的牵肠。

记得大年初九晚间在病房陪伴她的时刻,她默默无言观看电视新闻播报,随着主播报道关于天公诞的热闹画面而让虔诚的她显现几许的感性容颜,就没有多说一言,只是如常地和我眼神交流含情传达说不出的心里话…….

次日大年初十待我醒来,不妙的感觉涌上心头,紧急召唤护士前来支援,她处于无法改写奇迹的阶段,即刻通知儿女及家人赶来临别相会的无奈。

当晚在大家陪侧身旁她安详咽下最后一口气魂飞天国,可让你我悲从中来,相拥落泪,不舍之情无从放下!

虽然365天转眼已过完,然而对不幸的她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刻,突然被迫远走高飞驾返瑶池,从此远离亲爱的家人和共事的职场伙伴,的确是始料不及的憾事和结局。

今天,就在大年初十的一周年,我来太平山庄骨灰北殿大楼,陪伴你一个午间,探望你在天外另一边,祈望你安详过着永远没有病痛和生活压力的日子,不必再为了职场工作和家庭生活所面对的压力而烦恼了。

你的离去给于我和孩子们最大的冲击,至今难舍之情未曾熄灭,不过请放心,我们已经逐渐学习放下,放下那剪不断理还乱的难舍心情,为往后的日子振作起来,为未来的生活重新出发。

盼你无牵无挂、无忧无虑地遨游四海,成仙为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