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星期六

忘情水

 

人生精彩之处,就是生命过程有着甜酸苦辣的滋味,而爱情这个心理生理感觉,给与万物之灵的人类,最精彩窝心的际遇和感受。

其实人生于世追求爱和被爱的情和意,乃与生俱来,小说常出现的情节都围绕在人生青春期思春阶段的爱情故事,不过随着新时代男女孩早熟趋向,如今小学生也情不自禁谈起恋爱,在心理生理尚未准备好,就受到网络开放世界的影响,而提早对恋爱充满憧憬…..

实际上,憧憬情和爱并没有年龄限制,即便是摽梅已过的长者,感情上的需索和期待,也可以带来无限幻想和希望。

然而,情和爱毕竟是让人向往却也给人甜酸苦辣五味杂陈的折磨。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

那天傍晚在太平某餐厅用餐时,意外的点了一杯忘情水,据说喝了可以让人忘却伤心的过去,忘掉内心因感情纠纷引起的苦恼。

据说,忘情水是中国民间神话传说中一种神奇的灵药,喝下就能忘掉爱情的记忆,斩断心中痛苦。

原来,那是该餐馆推出吸引顾客的噱头,把普普通通的sky juice装进注明忘情水的杯子,让你感觉喝着忘情水,喝了孟婆汤,从此放下心中的牵挂和纠缠。

想当年,天王刘德华曾经唱红了《忘情水》:

曾经年少爱追梦 一心只想往前飞
行遍千山和万水 一路走来不能回
蓦然回首情已远 身不由已在天边
才明白爱恨情仇 最伤最痛是后悔
如果你不曾心碎 你不会懂得我伤悲
当我眼中有泪 别问我是为谁
就让我忘了这一切
给我一杯忘情水 换我一夜不流泪
所有真心真意 任它雨打风吹
付出的爱收不回
给我一杯忘情水 换我一生不伤悲
就算我会喝醉 就算我会心碎
不会看见我流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