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报纸又起价

  

清晨如常在晨运时,徒步来到报贩处购买一份中文报章先睹为快,几乎就是退休后这些年来习以为常的好康,多年来晨运加阅报的恶习,就是老来无所事事的常态。

日昨向报贩拿了一份报纸时,相熟的她通知我,从41号起,中文报章又再起价了,而且这次涨价更惊人,一次过起50角钱,到时星洲卖两块半,中国报卖两块三…..

听了她提早报告报章再喊涨的这回事,真的很感意外和接受不到的小打击,因为中文报纸才在不久MCO时期起价,目前已经收费2令吉或者接近2令吉了。

百物狂涨马币贬值,连累人们的精神粮食报章也非涨不可,而且隔不到几年起价再起价,对于有阅报习惯的中年以上民众来说,的确是很无奈和吃不消的另一笔开销。

想当年每份报章只卖两角钱三角钱,甚至还记得新明报打入民间市场只卖10仙抢夺市场而风行,尽管经过数十年后停办,却还让你我念念不忘廉宜1角钱买报纸的年代…..

中文报章售价一起再起,据说是大环境趋势,因为有阅读报纸习惯的读者越来越少,而新时代的人群都没有兴趣和耐心翻阅报章,反而一机在手沉醉在滑动手机看消息和新闻,即使新闻的真实性未必正确无误,也不愿接触认为过时的实体报纸新闻。

实际上,随着报纸再度喊涨的刺激,看来你我荷包里的钱将再度因此而缩水,因此,你我听了报纸要再次起价的打击,无法及时消化,下意识决定从此不要买报纸了,从下个月起,不如定时到会馆或俱乐部去阅报,能省则省,不再为了要买贵报而心有不甘,内心挣扎得无可奈何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