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

快乐天堂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着,转瞬间春节远离人间,坊间又为一年一度慎终追远清明扫墓而忙碌起来。

过去忙忙碌碌筹办清明扫墓祭拜先人的琐碎却很讲究的安排,全是老伴生前的担子,虽然她乃家中么女,然而来到这份重任时她亲力亲为的份量相当有说服力,因此大家都听她指挥和安排,没有杂音或异议。

好景不常,苍天狠心在去年硬把她带走,永别人世,成为往后清明扫墓的追思怀念的主角之一,逼使你我大伙学习摸索扫墓的讲究和排场,的确感觉并非简单轻松的任务。

你我今天提前赶来太平山庄做清明,来到你长眠于地藏王菩萨北殿N座优雅清幽的骨灰停放居所,细诉这些日子孩子们和我对你的思念,嘘寒问暖转告过去一年里的大小事和杏坛趣闻,以及大家对你的感恩心情和怀念。

说到你生前最关心的杏坛大小事,令我为你深感欣慰的,你曾付出的一切,尤其在那些年为万浓华小在风雨飘摇校舍几乎倒闭的困难下,成功挽救起来并全面获得改观的骄人成就,深受追思的感恩,学校董家教为了纪念你所留下的功绩,日前把礼堂的舞台以你命名,把偌大的《万浓华小之母蔡丽珊PPT校长舞台》,显著高高挂,让人一目了然大家对你感怀和思念之深情!

俗语说的好:人固有一死,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而在校园礼堂舞台上这行大字高挂,让人感觉你的离开,正是写着重量级的永别喔……

女儿说,前几天你又再进入她的梦中,这次你拉着她的双手,和她一起唱《快乐天堂》这首儿歌,醒来后还很清晰地记着你和她开心欢唱的情景。

或者,你是要传达你在天外另一边,很快乐地生活着,正和大家享受着欢欣的气息和温暖的阳光,即使如今阴阳两隔,只要心灵相通活在各自的心坎里,阴间和人间同样是快乐的天堂。

快乐天堂

大象长长的鼻子正昂扬 全世界都举起了希望
孔雀旋转着碧丽辉煌  没有人应该永远沮丧

河马张开口吞掉了水草 烦恼都装进牠的大肚量
老鹰带领着我们飞翔  更高更远更需要梦想

告诉你一个神秘的地方 一个孩子们的快乐天堂
跟人间一样的忙碌扰攘 有哭有笑 当然也会有悲伤 我们拥有同样的阳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