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5日星期三

高原看葡萄

 

选择非热门时段的周日登山远赴熟悉的金马仑高原,其实是要走访山上的老朋友小慧,亲自把之前撰写纪念亡妻丽珊的新书,交到你我这位老伴生前最要好的高原朋友兼中学及大学的老同学手中。

这趟兴致勃勃登山远游,还邀约同车伙伴陪同一日游,一路开怀畅谈其乐融融,写下登高远望开心远游的一天。

还好天气晴朗,登山车辆稀少,反而是反方向的回程路途大排车龙,毕竟周日迎来的是许多高原游客度过两三天周末高原风凉水冷的经历,都一窝蜂准备打道回府迎接新周工作日,难怪车龙越排越惊人喔。

实际上,这些年你我登高远赴金马仑吃风休闲,从不曾一去一回那么奔波匆忙,而是必然在自己那所民宿度过一两个晚上。

这趟一日游的新体验,倒是很不同的感觉。

你我见过老朋友小慧,叙旧长谈并共享午餐,还在她那所自己经营的寒山洞民宿喝茶小休聊得开心,才离开Tanah Rata向着碧兰章回程方向缓缓前行,也因此掉入那长长的车龙缓慢行驶。还好只不过是局部龟速,稍有耐性即越过了那些半途欲停车购物的车龙阵,赶得及去金马仑最美的葡萄园走马看花,观赏满藤令人垂涎欲滴的紫色葡萄……

哇唠,如此美丽的画面,谁说葡萄是酸的?虽然园内有告示牌游客不得手痒采摘,不过果园里就有一处售卖葡萄和园内蔬菜水果的档位,让有意品尝的游客可以得到已清洗干净的好料!

老板娘在现场殷勤介绍一番,你我心血来潮购买了该果园精心泡制的葡萄酵素,试喝之后立马买了一瓶带回家慢慢品尝,据说对身体机能的保健和排毒有很好的疗效功能呢。

岂知你我饮用一两次此葡萄酵素,却感觉身体产生副作用皮肤奇痒难耐,心想可能祸首是它而不敢继续饮用,被迫向药剂行询问及购买止痒药,经过多天的抓痒折磨,总算逐渐康复,那里还敢继续服用葡萄酵素来保健喔?!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