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日星期二

海南岛奇遇记











误打误撞参加了海南岛游览观光的3天旅游配套,就这样在槟城机场坐上Batik Air,经过3个多小时的夜空飞行,下机踏足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已经接近深夜了。

这座相当新颖的国际机场位于海南岛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距市区直线距离15公里。据说花上6年来建设竣工并于1999年中旬正式建成通航,算是海南岛上最先进知名的新机场,让你我抵步眼前一亮,原来著名的南国宝岛迎接我们的居然是雄伟壮丽的机场建筑物。

据导游阿芬所言,中国流传有两大宝岛,四季如夏的海南岛就是继台湾宝岛之后的中国第二颗珍珠,如今在旅游业方面已经是蓬勃发展赚取外汇的首要经济活动,其中最著名打卡处就有三亚南山全球最高108米的海上观世音,是各地游客非来不可的朝圣热点,也是此宝岛二的镇山活宝咧!

你我随团三天乘坐旅游巴士走过岛上的美丽打卡处,也走访原住民黎族自治区的椰榔谷,观看和了解这黎族社群的原住民文化历史和新时代的现况保留住的文化遗产……

我们走过的地方足以满足各人的旅游视觉观感,所见所闻在陪伴大家的导游阿芬从未言倦的滔滔不绝,显现博学多才的阅历和对当地风土人情和社群实况了若指掌的给予传达,没有让大伙一刻闲着偷懒,的确是令人对这次远门游览的心得增广视野,难能可贵值得喊赞三声。

你我来到一望无际的南中国海边的海南省历史最悠久的风景名胜,即最南端的道家文化旅游胜地“三亚大小洞天”景区,没有看到大洞,不过站在海边小石上把自己两手伸出并张大双脚,来一张与石洞合照的卡士,就形成了大石上书的大小洞天的美言,简直是很搞笑的美丽谎言,呵呵呵……

出外旅游不外是增广视野寻觅道地美食、及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画衣食住行的民间习俗,走在海口市的骑楼老街,这趟你我的确满载而归咧。

你我入住大酒店的此行经历倒相当特别,客房里的机器好帮手小杜,尽管没有出现在大伙跟前,却能够随传随到为你我处理简单的要求,比如只要你喊两声小杜小杜请开空调/电视/壁灯,她就会很遵从去办妥,还可以随机和人聊天说地,只要你有兴趣可陪你聊个通宵!

最惊讶的一幕,居然让你我发现一部自动机器人可以检测到那一层楼的客房没有收拾,它自己乘搭升降机上楼去忙清理的工作,太棒了吧。

而最经典的经历,却是同房老友遭自动式的窗帘突然开关的举措给吓得脸青口唇白,令你我以为又是农历七月鬼月好兄弟作怪吓人!

话说同房老友沐浴完毕准备夜深人静休息之际,本能地轻拉窗帘布,竟然发觉它缓缓自动拉开或关紧,没有人在动手情况之下,给吓得飞跳到另一张床 “避难”,高喊阿弥陀佛,急急如律令……..

哈哈哈,来到先进的中国旅游城市,让你我不慎遭科技电子的怪物吓得魂不守舍,的确是始料不及的笑料一场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