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大道收费站






















进入新任工程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再因的朝代,国内大道公司频频传来令普罗民众鼓掌的举措,不免让人想起当年由国大党一哥和丰狮拿督斯里三美威鲁的狮子嚎,一次又一次令天天需要赶路的你我心惊胆颤的滋味。
那时候,大道公司被称为『大盗』,过路费连年起,与政府签署的合约被列为国家机密文件,不容触及,大都会收费站如八爪鱼无所不及,无不使到你我这些一介草民敢怒不敢言,暗自叫苦连天。
去年3.08之后,这头令国人丧胆的黑狮子竟然大热倒镬,输掉地盘,也输掉了继续连任工程部长的通行证。经过无数年之后,这个国大党传统的部长职,落入巫统的手中,首相任命新人莫哈末再因接掌这个重要且油水满地的重要部门。
不知是新人新作风,还是国阵在大选输到怕了,人民发现新任工程部长接二连三地为民众宣布许多令大家鼓掌的新措施,虽然只不过是小甜头,也让大家乐开怀,高举拇指大声称赞。
最先是关于大道合约的解密,虽然只有那么小小的开放,至少已让人民感觉当局开始给机会人民了解合约的内容,让人民针砭弊端。
今年214情人节当天,工程部长宣布取消新班底大道通往吉隆坡方向的收费站,让成千上万的来往车主每日省回过路费,接着前天再次宣布另一条新街场大道沙叻再也来往方向也取消收费站的决定,顿时赢来了朝野人士的热烈称许和感激。
此外,前年底传得热辣大道收费将大幅增加的消息,经过3.08洗刷一轮后,变成狼来了的故事,让人民松了口气。然而,经过14个月的时间,狼终于真的来了,我们的部长昨日正式宣布,从三月一日起,当局会『轻微』调高国内五条大道过路费,说是轻微涨价68仙,际此经济低迷时刻却迎来过路费涨风,吵杂不满的反弹声音问你如何避免,就连首相也认为现在调高过路费并非合时宜,甚至谕令内阁即刻重新检讨!
话说回来,值得注意的,人气飙升的工程部长日前宣布提前拆除沙叻再也收费站时,指出当局取消过路费并无需提供任何赔偿,而是批准大道公司延长大道路段至第二中环公路,完成后在陆佑路另设一个新收费站。在商言商,天下那有免费的早餐,届时会否让人民感觉先甜后苦的滋味,倒是令大家深表关心的一回事呢!

没有评论: